從 新約 看  '信徒需如何與神合作, 在聖別中保守我們的魂'

12:2  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3:17  使
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3:19 
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2:13  因為乃是
神為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12:30
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約壹1:7 但我們若
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如何與神合作

說明

經文

必須清理
心理之心的
三條主要動脈
心思, 情感, 意志

我們要與神合作,在聖別中保守我們的魂,就必須清理我們心理之心的三條主要『動脈』,就是我們魂的各部分—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參詩四三4,尼八10,約壹一4,耶十五16

43:4  我就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神阿,我的神我要彈琴讚美你
約壹1:4 我們寫這些事,是要叫我們的喜樂得以滿足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着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心思必須
被更新
情感必須被
基督的愛摸着,浸透
意志必須被
基督征服, 注入
必須
用全人來愛主

我們的魂要被聖別,我們的心思就必須被更新,成為基督的心思(羅十二2),我們的情感必須被基督的愛摸着並浸透(弗三1719),我們的意志必須被復活的基督征服並注入(腓二13),並且我們必須用我們的全人來愛主(可十二30

12:2  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3:19  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神一切的豐滿
2:13  因為乃是神為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12:30 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資訊。
約壹1:6 我們若說我們與神有交通,卻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1:8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罪,便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們裏面了。
約壹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向主徹底認罪
需要
停留在主光中
需要承認
缺點, 失誤, 失敗
錯誤, 惡行和罪

除去心理之心三條主要動脈的阻塞之路,就是向主徹底認罪;我們需要停留在主面前一段時間,求主把我們完全帶進光中;在光中我們被祂暴露時,我們需要承認我們的缺點、失誤、失敗、錯誤、惡行和罪—約壹一5~9

需要承認
思想裏
思想方式上
一切有罪的事物

我們要清除我們心思動脈的阻塞,就需要承認我們思想裏以及我們思想方式上一切有罪的事物

需要承認
意志裏
背叛的病菌

我們要清除我們意志動脈的阻塞,就需要承認我們意志裏背叛的病菌

需要承認
表達
喜樂,憂傷的方式

是天然的
甚至是屬肉的

我們要清除我們情感動脈的阻塞,就需要承認我們表達喜樂和憂傷的方式是天然的甚至是屬肉,並且我們許多時候恨我們所該愛的,愛我們所該恨的—參啟二46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6   然而你有這件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党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請參照  2020年三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的旨意  第五篇 神的旨意 ─ 要我們成爲聖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