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哥林多後書 看 新約的執事是如何 '憑著那靈,在靈裡生活,行事並行動'

4:6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1:20 因為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裡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對神也都是阿們的,好叫榮耀藉著我們歸與神。
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十四年前,這樣的一位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裡,(或在身內,我不曉得,或在身外,我也不曉得,只有神曉得。)
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你們眾人同在

如何生活行事

說明

經文

凡事都
憑基督的人位
在基督的面光中
而行

照在宇宙中產生了舊造;現今神照在他們心裡,使他們成為新造。所以,他們能在他們的傳講中高舉基督為主,也在他們的職事中降卑自己作信徒的奴僕。他們為基督所作的,並他們向信徒所是的,乃是神照耀的結果神的照耀產生了新約的眾執事,和他們的職事

2:10 你們饒恕誰甚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為你們饒恕的
4:6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活出基督的
絕不改變

神是信實的,所以他們所傳的話,並沒有是而又非的。因此,他們也不是忽是忽非、行事輕浮的人。他們的所是,乃是照著他們所傳的。他們照著所傳的而活基督是神所給我們一切應許的“是的,”具體答案,成就成全。基督是神一切應許的“是的,”成就,當我們在神面前對這事實說阿們,就叫榮耀藉著我們歸與神

1:19 因為藉著我和西拉並提摩太,在你們中間所傳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並不是是而又非的,在祂只有一是
1:20 因為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裡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對神也都是阿們的,好叫榮耀藉著我們歸與神

借著基督的溫柔
和藹勸人

溫柔意溫順對人,不抗不爭。這指明使徒既堅固的聯於基督,(一21,)並與祂是一,就憑祂而活在祂的美德裡行事為人。和藹意謙讓宜人可親可近

10:1 然而我保羅,就是那如你們所說,在你們中間,見面的時候是卑鄙的,不在的時候,向你們卻是放膽的,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與和藹勸你們

基督的真實
在他們裡面

真實,如在羅三7,十五8者,乃是基督的屬性,就如十1的溫柔與和藹。使徒既憑基督而活,凡基督之所是,就都成了他行為上的美德

11:10 基督的真實在我裡面,這誇口在亞該亞一帶,是不會在我身上被堵住的。

是一個
在基督裡的人

使徒自己,(7,)不是舊造,乃是新造。(五17。)在本段,使徒盼望藉著誇他在肉體(舊造)裡的軟弱,(59,)而誇他在基督裡的新造

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十四年前,這樣的一位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裡,(或在身內,我不曉得,或在身外,我也不曉得,只有神曉得。)

基督的恩
傳輸給他們

主的恩就是主自己作我們的生命,給我們享受;(約一17與註1,林前十五10與註1;)神的愛就是神自己,(約壹四816,)作主恩的源頭聖靈的交通就是聖靈自己,作了主恩同著神愛的傳輸,給我們有分

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你們眾人同在

在基督裡面說話
基督也在
他們裡面說話

許多人從事這種叫賣,為他們的利益攙混神的話。使徒卻不是這樣,他們在他們的職事裡,出於純誠並出於神,在神面前在基督裡講神的話使徒的職事是何等純誠真實
基督在使徒裡面說話時,祂在信徒裡面是有大能的。這對信徒確是有力且主觀的憑證,證明基督在使徒裡面說話

2: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話,而是出於純誠,出於神,在神面前在基督裡講神的話
13:3 因為你們尋求基督在我裡面說話的憑證。基督向著你們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乃是有大能的

     

*請參照  哥林多前後書結晶讀經   第五篇 新約的執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