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得記二 章 8-21節 看 '信徒如何尋得屬靈生命的供應'

2:8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阿,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裏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裏要緊隨著我的使女們
2:9
要留意她們在那塊田收割,你就跟著她們去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觸犯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裏喝僕人打來的水
2:12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報答你;
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祂的酬報
2:14 到了喫飯的時候,波阿斯對路得說,
你到這裏來喫點餅,將餅蘸在醋裏。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邊坐下;波阿斯把烘了的穗子遞給她。她喫飽了,還有餘剩的。
2:21 摩押女子路得說,他也對我說,
你要緊隨我的僕人拾取麥穗,直等他們收完了我的莊稼

如何尋得

 說明

經文

不要
與世俗為友

不要與世俗為友不要貪愛現今的世界(提後四10),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

“不要往別人田裡”8節)

要常
住在主裡面

要常住在主裡面,常與主交通,這是結果子,得主話,蒙神祝福的訣竅(約十五47)。

“也不要離開這裡”8節)

要與
聖徒交通分享

要與聖徒交通分享。所以我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來十25

“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起”8節)

要跟隨
羊群的腳蹤

要依從那些引導我們的,且要順服(來十三17);並要跟隨羊群的腳蹤(歌一8

“我的僕人在那塊田收割,你就跟著他們去。”9節)

總要
肢體彼此相顧

信徒之間不可相咬相吞(加五15),倒要彼此相顧(林前十二2125

“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9節)

要常領受
生命活水的供應

要常領受生命活水的供應喝水復蘇我們的心靈

“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9節)

要知道
神是鑒察我們的神

要知道神是鑒察我們的神;我們所有屬靈的追求,乃是作在神的面前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12節)

要信靠神
必蒙看顧與祝福

凡信靠神的,必蒙受祂的看顧與祝福

“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祂的賞賜。”12節)

要把主和主的話
調進生活經歷中
來享受

要把主的話應用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

“你到這裡來吃餅,將餅蘸在醋裡。”14節)

要不停地
享受屬靈的供應
直到見主面

要不停享受生命的供應,直到見主面。我們不要以為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乃是要竭力的追求(腓三12

“你要緊隨我的僕人拾取麥穗,直等到他們收完了我的莊稼。”21節)

   

*請參照   恢復本聖經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