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得記中的 '波阿斯' '主耶稣'

 

2:1 拿俄米在她丈夫以利米勒的家族中,有一個相識的人,是個大財主,名叫波阿斯
2:3 路得就去了。
她來到田間,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恰巧是在以利米勒家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裏
2:4
波阿斯正從伯利恆來,對收割的人說,願耶和華與你們同在。他們回答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2:5
波阿斯對監管收割之人的僕人說那是誰家的女子
2:8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阿,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裏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裏,要緊隨著我的使女們
2:13 路得說,我主阿,
願我在你眼前蒙恩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婢女,你還安慰我,親切的與你的婢女說話
2:14 到了喫飯的時候,
波阿斯對路得說你到這裏來喫點餅,將餅蘸在醋裏。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邊坐下;波阿斯把烘了的穗子遞給她。她喫飽了,還有餘剩的
2:20 拿俄米對兒媳說,
願那人蒙耶和華賜福,因為他不斷以慈愛待活人和死人。拿俄米又說,那人與我們相近,是我們的親人

主耶稣

 波阿斯

經文

祂是
大能的拯救者

波阿斯’的字義是‘大能的拯救者’。祂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提前四10);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來七25

“有一個人名叫波阿斯,”1節)

祂是
全有,全豐,全足的神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我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西二910

“是個大財主,”1節)

祂是
莊稼的主

這說出祂是屬靈糧食供應的源頭;祂是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林後九10

“波阿斯那塊田,”3節)

祂是
神而人的救贖主

祂是神來成為人,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約一14);祂成為罪身的形狀(羅八3),只是祂沒有犯罪(來五15),因此祂能夠救贖我們,使我們免受罪和肉體的苦害

“是我們本族的人,是一個至近的親屬;”20節)

祂帶來
神的同在與祝福

祂是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3);我們得著祂,就是得著神

“波阿斯正從伯利恒來,對收割的人說,願耶和華與你們同在。”4節)

祂的眼目
察看遍察全地

主的眼目察看遍察全地(亞四10;代下十六9)。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八3

“波阿斯問監管收割的僕人說,那是誰家的女子?”5節)

祂樂意
供給我們

祂是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提前六17);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阿,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8節)

祂常用慈愛的話
安慰我們

祂也是那安慰喪氣之的神(林後七6),祂的聲音使我們有滿足的喜樂(約三29

“路得說,我主阿,....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13節)

祂供給我們
吃喝享受
靈裡飽足

祂的供給總是綽綽有餘(太十四20),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她吃飽了,還有餘剩的。”14節)

   

*請參照   恢復本聖經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