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但以理 看  '聖徒該如何禱告'

6:10 但以理知道這文書已經簽署了,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下,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因他素常就是這樣行
9:2
但以理從經書上得知耶和華臨到申言者耶利米的話,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9:3 我便
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尋求,禱告、懇求
9:16 主阿,求你
按著你所顯明的一切公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聖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們的罪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

如何禱告

說明

經文

禱告必須
有同伴

為著國度的禱告是為著國度福音的的傳遍,為著外邦人數的添滿,為著得勝者的產生,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這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同伴。但以理至少有三個同伴與他一同禱告

2:17 但以理回到他的家,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
2:18
要他們為這奧祕的事,在天上的神面前求憐恤,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

禱告必須
定時

禱告必須定時,沒有定時就沒有禱告但以理定下時間,一日三次,雙膝跪下,因為他素常就這樣行,他是一個禱告的人。如果這次守望禱告的是一班定時禱告的人,你就有福了,這是他的生活和習慣,他是一個定時禱告的人,一天之中定三個時段

6:10 但以理知道這文書已經簽署了,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下,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因他素常就是這樣行

禱告是
根據神的話

但以理的禱告是根據神的話,神已經借著耶利米的書信,(在那個時候就是聖經),他就拿著聖經,他的禱告是根據神的話

9:2 但以理從經書上得知耶和華臨到申言者耶利米的話,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9:3 我便
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尋求,禱告、懇求

禱告是為著
神話語的實現
神旨意的完成

啟示錄給我們看見,為著神的話,為著成就神的定旨,他的心是為著耶路撒冷他的心是為著神旨意的成就他的禱告為著神話語的實現,為著將要實現的事。

 9:16 主阿,求你按著你所顯明的一切公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聖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們的罪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

不怕犧牲

仇敵專門對付但以理,但是但以理不為仇敵所嚇住,結果但以理就被丟在了獅子坑裡,神封住獅子的口,但是你要曉得他有可能被獅子吃掉。但是他不怕犧牲,不讓任何事終止和阻撓他的禱告

6:12 他們便進到王前,題王的禁令,說,王阿,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向任何神明或任何人求甚麼,必扔在獅子坑中,王不是簽署了這條禁令麼?王回答說,實有這事,照瑪代人和波斯人的法例,是不可廢除的。

禱告內容

但以理書九章3-23節詳細記述了他如何向神禱告。第一個禁食,披麻蒙灰,這是他謙卑俯伏在神的面前第二個認罪,他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同胞以色列人的罪。第三,讚美神的公義,神啊你是公義的,讚美神的公義。最後求神紀念,雖然你的子民敗壞,但是求神紀念你的城,你的殿,你的地

9:3 我便禁食, 披麻蒙灰, 面向主神尋求, 禱告、懇求
9:4
向耶和華我的神禱告、認罪,說,哎,主阿,大而可畏的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並施慈愛

禱告

竭力的

但以理九章21節說當他禱告到筋疲力竭的時候,天使來了,向他傳達神的旨意。所以禱告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禱告是一個爭戰

9:21 當我禱告說話的時候,起初在異象中所見的那人加百列,在我精疲力竭時,約在獻晚祭的時候就近我。

堅定持續

直到得著答應

禱告非常需要操練信心,堅定持續。因為他禱告了21。其實天使告訴他,在他禱告的第一天,神就答應了他的禱告,但是在傳達神資訊的天使在半路上天使遇到攔阻了,遇到了波斯的魔軍,所以空中有爭戰

10:12 他說,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這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言語已蒙垂聽;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0:13
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然而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因我單獨滯留在波斯諸王那裏。

 

*請參照  2020年 三月 關於當前疫情的交通    從但以理學習禱告的八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