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從神來的七個呼聲”

22:11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
46:2 神在夜間的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裏
3:4 耶和華見他過去要看,神就從荊棘中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撒上3:10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
10:41 主回答她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22:31 西門,西門,看哪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麥子一樣。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七個呼聲

說明

經文

稱讚之聲
(祝福之聲)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神試驗亞伯拉罕,要他將他的兒子,就是他獨生的兒子,他所愛的以撒,到摩利亞山地獻為燔祭。亞伯拉罕可以向神辯論:神從來沒有用人獻祭。以撒是憑應許生的,他的後裔要像天空的星;海邊的沙一樣多。亞伯拉罕也沒有向太太撒拉商量,他用信心相信神的應許,順服神的命令;正要獻以撒時,神在天上非常受感動地雙聲二次呼聲:亞伯拉罕!亞伯拉罕!

22:11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

安慰之聲

夜間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裡。雅各原以為他所愛妻子拉結所生的兒子約瑟死了。他說:我必悲哀著下陰間到我兒子那裡。現在約瑟打發車輛來接他,他心就蘇醒,起身來到別是巴;雅各這名字就是抓的意思,抓了一輩子,仍然二袖清風,直到神給他改名以色列:神的王子,生命才有改變。凡事以神為重,築壇獻祭就是祈禱的意思(凡事尋求神的引導)。夜間神給他安慰之聲、應許引導。

46:2 神在夜間的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裏

呼召之聲
(差遣之聲)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摩西一生分三個階段第一個40年在埃及中學習世上的學問,以為他能。之後他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不怕王怒,想拯救以色列民。神引導他在曠野牧羊40年,磨練他的血氣方剛,整天只能對羊說話,看見自己的不能。最後神呼召差遣他,並派他的兄長亞倫做他的出口,看見神的大能

3:4 耶和華見他過去要看,神就從荊棘中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啟示之聲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被呼喚只有十歲左右,只要我們有事奉的心願,任何年齡神都樂意給予啟示之聲。老以利尊重他的兒子過於尊重神,將神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因此,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決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撒母耳是一位禱告的人,肯禱告的人,才能聽到神啟示之聲

撒上3:10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

提醒之聲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伯大尼是主所喜愛常去之處,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馬大伺候事多是好的;但是心裡忙,不要亂,因為亂就會生氣及埋怨,亂中就會有錯

10:41 主回答她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警告之聲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那時門徒中起了爭論,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主說: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

22:31 西門,西門,看哪,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麥子一樣。

責備之聲

他就僕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 -/迫我。掃羅在沒有認識主以前,掃羅又叫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長在這城裡,在迦瑪列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熱心事奉神,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他以為逼迫基督徒就是事奉神。直到復活的主基督耶穌在大馬色的路上,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掃羅,向他顯現,掃羅就僕到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這時掃羅才明白,他夢寐以求的,正是他所拒絕的,所以主責備他,並開他的心竅。他向主問:“主啊!我當作甚麼”?主說:起來!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告訴你。保羅成為使徒乃因主責備之聲而醒悟過來

9:3 掃羅行路,將近大馬色,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