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為何 '讓刺留在聖徒身上'

林後12:7 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33:55 倘若你們不把那地的居民從你們面前趕出去,所容讓存留的居民必要成為你們眼中的刺,肋下的荊棘,也必在你們所住的地上擾害你們。
3:3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牠們服從我們,就能調動牠們的全身
3:4 看哪,船隻雖然那麼大,又被狂風催逼,無論掌舵者的意思要往那裡去,都能被小小的舵調動

原因

說明

經文

使我們
謙卑

啟示能拔高一個人的屬靈程度但也能叫人自高自大,因此每一個有啟示的人,都需要加上一根刺來保護他,可見刺雖使人覺得痛苦,卻具有平衡與保護的作用有特別‘啟示’的,就有特別的‘刺’;這是神的安排,是不能挪開的命定。這不僅是要治死人的‘自高’,更是要顯出‘基督的能力’,如何是人軟弱中豐滿完全的‘恩典’

林後12:7 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使我們
警醒

眼中的刺和肋下的荊棘”都是要人時刻警醒。因為一放鬆,就會被刺和荊棘紮傷神要求祂的兒女們要分別為聖。可是,今天我們在世上卻常常與罪同流合污。所以,很多時候,神就用這些刺和荊棘提醒我們,要時刻警醒,要時刻提防我們再重蹈覆轍,像以色列人一樣

33:55 倘若你們不把那地的居民從你們面前趕出去,所容讓存留的居民必要成為你們眼中的刺,肋下的荊棘,也必在你們所住的地上擾害你們。

使我們
感恩

有很多基督徒,是因著疾病來到神的面前,求神醫治。於是,我們就像(路17章)主耶穌所醫治的十個麻瘋病人一樣,得了醫治以後,有人歡喜快樂,回來感恩有人卻是急急忙忙去抓世界神會借著疾病提醒他們感恩,跟隨主,不要貪愛世界。這種管教,恰恰是神的恩典如果神不提醒,反倒是神任憑他們繼續墮落迷失了。所以,有時候,神適當的觸摸我們的刺,使其產生痛感,是愛我們的表現。是提醒我們感恩

17:1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患痲瘋的人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
17:13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罷
17:1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17:15 其中有一個見自己得了醫治,就回來大聲榮耀神

使我們
順服

嚼環”指一種放在馬的口裡用以勒住馬的器物;“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其目的是要馴服馬,叫牠順從主人的意思;“叫牠順服”指用強迫方式令其乖乖地聽從指揮,含有“征服”的意思。“就能調動牠的全身”指控制牠的全身,叫牠隨主人的指揮賓士、停止或轉動方向基督徒身上的刺,就是馬兒口中的嚼環如果不用嚼環,我們就常常桀驁不馴。神用我們身上的刺,讓我們學會順服

3:3 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牠們服從我們,就能調動牠們的全身
3:4 看哪,船隻雖然那麼大,又被狂風催逼,無論掌舵者的意思要往那裡去,都能被小小的舵調動

     

*請參照  恢復版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