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但以理書十章屬靈的景象中 看 '基督的所是,所作和所在'

10:1  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話啓示給稱爲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話是真的,是指極大的困苦,但以理明白這話,懂得這異象
10:5  舉目觀看,見
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10:6 
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10:7 
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着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
10:8  只剩下我一人;
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色死灰,毫無力氣
10:9  我卻聽見祂說話的聲音;
我一聽見祂說話的聲音,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基督

 說明

經文 

居首位的

但以理十章陳明在世界局勢的背後屬靈景象的異象在屬靈的世界裏基督是居首位的,所以十章首先題到祂—49

10:1  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話啓示給稱爲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話是真的,是指極大的困苦,但以理明白這話,懂得這異象
10:5  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10:6  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10:7  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着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
10:8  只剩下我一人;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色死灰,毫無力氣
10:9  我卻聽見祂說話的聲音;我一聽見祂說話的聲音,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10:10 忽然有一隻手摸我,使我用膝和手掌,戰抖着支起來。
10:11 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阿,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在原地站起,因爲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裏;他對我說這話,我便戰戰兢兢的立起來
10:12 他說,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爲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這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言語已蒙垂聽;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0:14 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你的民在末後日子必遭遇的事,而這異象是關於許多日子以後的事
10:15 他向我說這些話時,我臉面朝地,啞口無聲
10:16 不料,有一位像人子的,摸我的嘴脣;我便開口說話,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說,我主阿,因這景象,我大受痛苦,毫無力氣

神行動的
中心與普及

超越的基督,就是神行動的中心與普及,向但以理顯現爲一個人,供他珍賞,叫他得着安慰、鼓勵、盼望和堅定

寶貴,有價值
完整, 完全的

但以理所看見的基督是寶貴、有價值、完整並完全的

耶和華成爲人
爲完成神的經綸

作爲耶和華成爲人,祂是神行動的中心與普及,爲着完成神的經綸

爲祭司
在照顧我們
爲君王
在管理我們

作爲祭司,祂在照顧我們作爲君王,祂在管理我們5

寶貴和尊榮
光照的光明
搜尋並審判
向但以理顯現

基督在祂的寶貴和尊榮裏,在祂爲要光照人的光明裏,並在祂爲要搜尋並審判之光照的眼光裏向但以理顯現—6節上

工作,行動的閃耀
審判,剛強的說話
顯現

基督在祂工作和行動的閃耀裏,並在祂爲着審判人剛強的說話裏顯現—6節下

 

*請參照  2020年  國殤節特會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第二篇   看見神寶座的異象、世界局勢背後的屬靈景象、以及基督作神行政的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