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馬太記載耶穌呼召人跟從祂時題及四個人 看 '跟隨耶穌的兩種職事'

4:17 從那時候,耶穌開始傳道,說,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4: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
兩個兄弟,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的兄弟安得烈,向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漁夫
4:19 耶穌對他們說,
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4:20 他們
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4:21 祂從那裡往前走,看見另外
兩個兄弟,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的兄弟約翰正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祂就呼召他們
4:22 他們
立刻撇下船和他們的父親,跟從了祂

跟從耶穌乃是為這兩種職事,不是為作漁人,就是為補網

彼得,安得烈

雅各,约翰

主耶穌呼召彼得和安得烈有分於打魚的職事

緊接著這個,主呼召雅各和約翰來照應補網的職事

借著把人帶進來,彼得開始了這職事。他開了門叫猶太人進來,他也開了門叫外邦人進來。他帶進各色各樣的人;他真是一個漁夫

但彼得不是一個補網的人,乃是約翰在他的福音書和啟示錄裡來作了補網的人神的建造-新耶路撒冷-是在啟示錄這本書裡。

行傳是一本打魚的書

彼得人帶進來

啟示錄是一本補網的書

約翰借補網把他們建造起來

第一種職事得人

第二種職事乃是去成全人

打魚把人帶進來

補網的職事是為配搭起來成全,預備,完成加上調整,裝備,弄得適合,和諧,叫我們能與別人建造在一起

第一種職事把人帶進來, 那就是把人帶進神的國度

第二種職事是把他們建造起來,預備他們,修補他們,裝備他們,使他們更完全

耶稣真正跟随者

如果我們是耶穌正確的跟從者,我們必須是漁夫或是補網人。這就是說,我們必須把人帶進來,或是把他們建造起來。主沒有呼召我們上天堂。主呼召我們作漁夫,或作補網人。借著跟隨祂作為一個漁夫或補網人,我們才是真正有分於新約的事奉。如果我被召作一個漁夫,我必須一直把人打進來。如果我被召作一個補網者,我就必須學習如何成全聖徒,如何把一些出乎基督的加給他們,叫他們能與基督的身體和諧一致。我們都需要成為漁夫或補網人

一直在作一個工作,就是建造新耶路撒冷

這是祂的最終心意,主不介意任何其他的事。祂呼召人來跟從祂,就是為要完成祂的建造。為著完成祂這建造,祂需要有漁夫帶進材料,還要有補網人把這材料造成一個居所。換句話說,主呼召我們來跟隨祂,就是要我們有分於得人的職事成全人的職事

 

*請參照   新約的事奉   第九篇 跟隨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