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福音書 看 '門徒從山上受託付 VS 門徒在海邊受託付'

28:16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山上
28:17 他們
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28:19 所以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21:1 這些事以後,
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如下:
21:5 耶穌就對他們說,
孩子們,你們有魚喫麼?他們回答祂說,沒有。
21:6
耶穌對他們說,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因為魚甚多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
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門徒從山上受託付

門徒在海邊受託付

馬太二十八章有高山

在約翰二十一章海邊

主指定的地方乃是一座山不是海邊

二十一章海邊不是太好這不是主指定的地方

馬太二十八章裡,乃是門徒在耶穌以先到了山上:‘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山上。’(16。)他們到了主耶穌指定的山上,最後耶穌來了。

在你的經歷中你現今在什麼地方-在山上或在海邊?你們若是誠實的,大多數人都得承認,你們現今在海邊海乃是門徒墮落退後的地方。彼得帶頭,他們都跟去海邊-那是他們的揀選

一個是主指定的地方

一個是門徒墮落退後的地方

山頂上,祂將祂那遠超他們所能明白的包羅萬有的權柄託付給他們

海邊,祂照顧他們所有的需要,超過他們所預料的

山頂上,祂託付他們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把他們浸入三一神裡面

海邊,祂要求彼得愛祂,囑咐他餵養祂的小羊和羊,並吩咐他終其一生跟從主

一面我們必須使外邦人作主的門徒,使他們在這地上作諸天之國的國民

另一面我們必須把他們看作國度裡的小羊,是幼小的、軟弱的;他們需要餵養,我們要餵養他們

不僅是接受馬太二十八章的囑咐

也要接受約翰二十一章的囑咐

主不僅託付我們使外邦人作祂的門徒,使他們浸入三一神的實際裡,在這地上建立諸天的國

更要我們牧養祂的羊群。我們必須餵養小羊,甚至餵養羊。主對我們說,‘你們照顧我的羊群,我就會照顧你們的生活

不僅使外邦人作主的門徒

當餵養小羊

我們要使外邦人作主的門徒需要權柄

但我們要餵養小羊,就需要對主的愛

馬太二十八章主的語氣乃是帶著權柄的,祂用這權柄囑咐門徒

但在約翰二十一章祂的語氣改變了。‘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

馬太說,‘你們要接受囑咐,受託付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約翰說,‘要愛主,餵養祂的羊,跟隨祂直到祂回來。’怎樣可以證明我們愛主耶穌?就是餵養祂的小羊,餵養祂的羊;這也是我們跟隨祂正確的路

我們若是認真的在這裡為著主的託付

主就必顧到我們的生活

 

*請參照   基督與宗教相對   第九章 主的託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