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如何 '實際的經歷基督作生命和一切'

6: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
2:20 我已經
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3:7 只是
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不但如此,
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如何經歷

 經文

說明

借著
以平常的方式
經歷基督

6: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主渴望我們很實際且平常的經歷祂。在約翰六章四十八節主的話裡,我們能看見這渴望;這節說,‘我就是生命的糧。’主在說這話的前一天,只用了幾塊餅和一些魚就喂飽五千人。人看主是非常偉大,但主把自己比作很平常的東西-糧。由此我們能看見,主的願望乃是,我們要在日常生活裡非常實際的經歷祂,甚至平常的經歷祂

借著
接受基督
作我們的生命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我們要經歷基督自己,就需要看見如今基督乃是那靈。(林前十五45下,林後三17。)約翰六章六十三節告訴我們,賜人生命的乃是靈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那靈賜人生命,而今天基督就是那靈。因此,我們經歷基督作生命的路,乃是經歷那靈。此外,我們還需要看見那靈就在我們裡面,並且祂在我們裡面乃是作生命

借著
否認我們
天然的生命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
2:20 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基督住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這事實很美妙。然而,問題是我們裡面也有我們自己天然的生命我們裡面有兩個生命;問題是我們要憑那一個生命活著我們要憑我們天然的生命活著還是要憑我們所得著的屬靈生命(就是基督自己)活著?我們若渴望憑基督活著,每早晨我們就該起來禱告,說,‘主阿,這是新的一天。今天賜我憐憫和恩典,好憑你活著不憑自己活著

借著
將基督以外的
萬事看作虧損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在腓立比三章保羅說,他將基督以外的一切事物看作虧損、渣滓,甚至廢物、糞土。他告訴我們,他虧損萬事為要得著基督並贏得基督。(78。)我們都需要有同樣的看見和經歷。這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無有只有基督是實際即使我們得著整個宇宙,我們仍是一無所有因為基督才是一切

借著
立定決心

我們要實際的經歷基督作我們的一切,就需要立定決心。我們每一位元都需要立定決心:從此時此刻開始,我們要學習成為正常的基督徒,就是實際經歷基督的人。我們需要立定決心不是僅僅來聚會,有時禱告,偶爾讀主的話,並學習一些基督教的教訓。我們必須立定決心,一天過一天,每時每刻都要竭力操練以非常實際的方式經歷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

借著

憑基督

作一切事

2:20 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我們絕不該憑自己作任何事,因為我們構不上作任何事;另一面,基督構得上作一切事我們不該以為與兒女談話是件容易的事,也不該以為在這事上我們不需要基督。這是不對的甚至在這麼小的事上,我們都需要基督。當我們與兒女談話時,我們應當告訴主:‘主阿,我在這裡不憑自己,乃憑你對這孩子說話。’我們若操練這樣向主說,就要得著許多祝福

 

*請參照  神對基督與召會的心意   第一章 經歷基督作我們的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