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有關 '聖徒內裡認識' 的七個項目

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
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約壹2:20 你們有
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2:8
耶穌靈裡即刻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對他們說,你們心裡為甚麼議論這些事?

七個項目

 經文

說明

蒙光照
心思的認識

林後4:4 在他們裡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罪人的心思被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但信徒的心思蒙了光照,被照亮而認識神的榮耀。(6。)所有重生的基督徒都在某種程度上有這光照那吩咐光照出來的榮耀之神,(創一3,)現今照在我們裡面。祂來了,並且光照了我們,好使我們認識祂。我們有光,得以真正認識神

被潔淨
良心的知覺

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作為重生的信徒,我們有被潔淨的良心,清潔、純潔、無虧的良心。(來九14,十22,徒二四16。)我們有內裡的知覺,知道我們的良心被潔淨。這是內裡認識的一部分。

神聖
生命的認識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按照主在約翰十七章三節的話,永遠的生命就是認識神和耶穌基督。隨著神聖、永遠的生命,就有內裡的認識。我們若有生命,就有這認識;我們越有生命,就越有這種認識認識隨著生命。首先,我們有神聖的生命,然後有神聖生命的認識隨之而來。生命的認識比心思的認識更準確、更深入

生命之律
的認識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神聖的生命乃是帶著神聖生命的律在我們裡面。某種生命的律就是那種生命天然的原則自然的能力神聖生命內裡的律借著內裡、主觀的知覺,給我們能力認識神

來自
聖靈的認識

8:9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作為在基督裡的信徒,我們有聖靈在我們裡面。(羅八911。)那靈是智慧和啟示的靈。祂內住於我們的靈,並與我們的靈調和,使我們的靈成為智慧和啟示的靈。(弗一17。)因此,有一種認識是來自聖靈的啟示

來自聖靈
膏油塗抹的認識

約壹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聖靈作為膏油塗抹,在我們裡面運行並作工。這膏油塗抹給我們某種內裡的感覺,內裡的知覺,有內裡的能力,以認識神和真理

來自
靈裡直覺的認識

2:8 耶穌靈裡即刻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對他們說,你們心裡為甚麼議論這些事?

直覺是我們靈的功用,借此我們對神能有直接的感覺。憑著直覺的功用,我們直接認識神的旨意。在我們靈的直覺裡,有一種內裡很深的認識,直接來自於神

 

*請參照    各種講話記錄   第九章  內裡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