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使徒保羅的書信 看 '與基督相對並與神終極的心意對立' 的四件事

西2: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哲學,和虛空的欺騙,照著人的傳統,照著世上的蒙學,不照著基督,把你們擄去
西2:9 因為
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2:16 且知道
人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乃是藉著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入了基督耶穌,使我們本於信基督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因為凡屬肉體的人,都不能本於行律法得稱義
2:19
藉著律法,已經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
1:4
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超特,祂就比天使更美
3:3
比摩西被斷為配得更多的榮耀,就像建設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貴
林前13:1
若能說人和天使的方言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
林前13:2 我若
有申言的恩賜,也明白一切的奧祕,和一切的知識,並有全備的信,以致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林前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四件事

 說明

經文

歌羅西書裡
人的哲學

在歌羅西書裡,保羅對付人的哲學。(二822023。)哲學的目的是教導人如何為人,如何舉止,就是如何有正確的為人生活。照著召會的歷史,保羅在歌羅西書裡所對付的哲學是智慧派。歌羅西書清楚啟示,人類哲學與基督相對。(8。)神的心意是要將基督作到我們裡面作一切。因此,要過更好的為人生活,路乃是基督基督就是生命、道路、知識、智慧和能力,叫我們作正確的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居住在基督裡面,(9,)一切神聖的知識和屬靈的智慧都藏在基督裡面,(3,)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三4,)基督作生命乃是我們的一切,(二1617,)並且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三11。)人的哲學、知識、和智慧都是美好的事物,但它們與基督相對

西2: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哲學,和虛空的欺騙,照著人的傳統,照著世上的蒙學,不照著基督,把你們擄去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加拉太書裡
的律法

加拉太書對付律法的事;(二161921,五14;}律法是好的,也是神所賜的。在舊約裡神將律法賜給祂的子民,在他們的行為上規律他們,使他們知道如何討祂喜悅。但加拉太書啟示,甚至神所賜的律法也與基督相對;任何人遵守了律法,就將基督放在一邊。(24。)神的心意是要將基督作到我們裡面作一切。因此,在加拉太書裡使徒保羅告訴我們,神的心意是要將基督啟示在我們裡面,使基督活在我們裡面,並成形在我們裡面。(一152,二20,四19。)不但如此,神渴望我們裡面被基督充滿,外面穿上基督。(三2728。)與我們有關的一切都必須是基督在神心意裡的不是遵守律法,乃是憑基督而活,因為基督是中心。(162429。)因此,神為了要帶我們歸於基督而賜下的律法,(24,)至終成了與基督相對的事物。我們若試圖遵守律法,就會抵擋基督

2:16 且知道人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乃是藉著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入了基督耶穌,使我們本於信基督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因為凡屬肉體的人,都不能本於行律法得稱義
2:19 我藉著律法,已經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

希伯來書裡
真實的宗教

希伯來書對付宗教,那真實且上好的宗教,就是神所設立,包括許多美好項目的宗教。(一4,三3,五1,九110,十14。)這卷書給我們看見,甚至上好的宗教也與基督相對。我們若在意宗教,就會將基督放在一邊。(252629,十二15上,十三9。)希伯來書將我們從一切美好的宗教事物中帶回歸向基督

1:4 祂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超特,祂就比天使更美
3:3 比摩西被斷為配得更多的榮耀,就像建設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貴

哥林多前書裡
的恩賜

哥林多前書對付屬靈恩賜這事。(十二〜十四。)我們許多人也許從未想過,甚至屬靈的恩賜也能與基督相對。不但人類哲學,神所賜的律法,和真實的宗教,連屬靈的恩賜也能與基督相對。因為哥林多的信徒十分在意屬靈的恩賜,(十二2930,十三13,十四23,)所以使徒保羅就在哥林多前書裡對付這件事。他說,猶太人所求的表號或神跡,與屬靈恩賜有關;希利尼人所尋求的智慧,也與屬靈恩賜有關;但使徒們的使命和職事,是要傳揚釘十字架的基督。(一2223。)不但如此,保羅說他曾定了主意,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二2。)

林前13:1 我若能說人和天使的方言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
林前13:2 我若有申言的恩賜,也明白一切的奧祕,和一切的知識,並有全備的信,以致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林前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請參照  主日聚會信息   第六章  神終極的心意和四件對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