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生命的靈' 如何作 '屬靈生活活出基督的路'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
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神生命的靈

 說明

經文

屬靈生活
就是
活出基督

屬靈生活就是活出基督的生活。屬靈生活並不是為著屬靈乃是為著活出基督並不是我們作好、謙卑、仁慈、寬大,就是屬靈生活;屬靈生活乃是活出基督。我們的生活是不是屬靈,就要看我們是不是活出基督。換句話說,真正的屬靈就是基督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使我們
成就
神律法的要求

羅馬八章四節說,‘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這靈是生命的靈照著靈就是照著裡面主的生命。我們裡面的確另有一個生命,就是主生命的靈祂是我們屬靈生活的路。我們時刻呼喊主,憑祂而行,就能履行神律法義的要求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5 因為
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使我們
聖別、聖化

神生命的靈且要使我們聖別、聖化。羅馬十五章十六節說,我們這些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林前六章十一節也說,我們在主耶穌的名裡,並在我們神的靈裡,已經聖別了。我們若時刻呼喊主,接觸主,神生命的靈就不僅在地位上,也要在性質上聖別我們,使我們的言行舉止能以分別歸神

15:16 使我為外邦人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使我們
變化像基督

林後三章十八節說,‘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從一天的開始,我們就敞著臉,仰望主,呼求祂,祂這靈就在我們裡面運行,將神的生命和性情與我們調和,使我們能變化成祂榮耀的形像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使我們
活出基督
作我們的美德

腓立比一章十九節告訴我們,在我們裡面耶穌基督的靈有全備的供應這靈就是基督自己在我們裡面作生命的靈。祂是包羅萬有的,祂裡面有神豐富的成分,人高品的成分,有正當、超越的為人生活,還有死的成分,復活的成分,以及升天的成分。如今,這靈就在我們裡面,祂是全備的供應,足以使我們在各樣的環境中得救。這全備供應的生命之靈乃是我們的得救之路。結果,我們就能活出基督作我們的美德。這美德就如腓立比四章八節所說,真實的、莊重的、公義的、純潔的、可愛的、和有美名的。這樣的生活必定是滿有德行,且受稱讚的。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
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請參照   神的生命之路   第二篇 神生命的靈,作我們屬靈生活活出基督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