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耶利米 看 神為何 '呼召得勝者作相反的見證'

27:2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作繩索與軛,加在自己的頸項上
27:3 
那些來耶路撒冷見猶大王西底家的使臣之手把繩索與軛送到以東王、摩押王、亞捫人的王、推羅王、西頓王那裏
27:9 至於你們,不可聽從
你們的申言者和占卜的、圓夢的、觀兆的、以及行邪術的;他們告訴你們說,你們不至於服事巴比倫王
27:10
他們向你們說假豫言好使你們遷移,遠離本地我必將你們趕出去,使你們滅亡
27:14 不可聽那些申言者對你們所說的話,他們說,
你們不至於服事巴比倫王;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假豫言
27:15
耶和華說,我並沒有打發他們,他們卻託我的名說假豫言,好使我將你們和向你們說豫言的那些申言者,趕出去一同滅亡

原因

 說明

經文

神大體的子民
荒涼了

神大體的子民荒涼了,就需要有些人興起作神的得勝者,以維持神所設立的見證
以色列人荒涼了耶利米就蒙神呼召作相反的見證—耶二七115

27:2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作繩索與軛,加在自己的頸項上
27:3  藉那些來耶路撒冷見猶大王西底家的使臣之手,
把繩索與軛送到以東王、摩押王、亞捫人的王、推羅王、西頓王那裏

不清心事奉神
乃是體貼肉體
隨從世界
為著自己的名
以巴力為中心

當神的百姓荒涼時,我們需要起來作相反的見證,一面是指責、定罪他們,給他們看見他們不是在清心事奉神,乃是體貼肉體,隨從世界,為著自己的名,以巴力為中心

27:9 至於你們,不可聽從你們的申言者和占卜的、圓夢的、觀兆的、以及行邪術的;他們告訴你們說,你們不至於服事巴比倫王
27:10 他們
向你們說假豫言,好使你們遷移,遠離本地;我必將你們趕出去,使你們滅亡
27:14
不可聽那些申言者對你們所說的話,他們說,你們不至於服事巴比倫王;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假豫言。
27:15
耶和華說,我並沒有打發他們,他們卻託我的名說假豫言,好使我將你們和向你們說豫言的那些申言者,趕出去一同滅亡。

不認識神
失去神的同在
失去神的恩典

另一面是因著他們不認識神的光景哀痛,他們明明失去神的同在,還說神與他們同在已經失去了神的恩典,還以為神施恩給他們

不知道自己
在神面前
罪惡深重

神的子民不知道自己在神面前罪惡深重神已命定要用巴比倫懲罰他們,使他們被擄到巴比倫—十五1214

15:12 人豈能折斷鐵,就是北方的鐵,或折斷銅呢
15:13
必因你在四境之內所犯的一切罪,把你的貲產財寶,白白的交給仇敵爲掠物
15:14
也必使仇敵帶這掠物到你所不認識的地去;因爲在我怒中有火着起,要將你們焚燒

落在
麻木的光景裏

以色列人落在這種麻木的光景裏,得勝者耶利米乃是相反的見證,他說耶和華所給他的話,和那些假申言者相反—二七16~二八17

27:16 我又對祭司和這眾民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可聽那些申言者對你們所說的豫言,他們說,耶和華殿中的器皿,現今快要從巴比倫帶回來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假豫言
27:17
不可聽從他們,只管服事巴比倫王,便得存活。這城何必變爲荒場呢?

 

*請參照   2020年  二○二○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一篇   心裏柔細的神那心裏柔細的申言者耶利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