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翰福音 看 '主復活成為靈進到人裡面, 所產生的六種結果'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
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14:26
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裡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5:26 但我要
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15:27
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初就與我同在。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17: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
我已經在他們身上得了榮耀

六種結果

說明

經文 

進到人裡面
永遠與人同在

保惠師原文意辯護者,就是陪伴在旁,照料我們事務、案件的人。在原文,保惠師與約壹二1的辯護者同。今天我們有在諸天之上的主耶穌,也有在我們裡面的那靈(保惠師),作我們的辯護者,照料我們的案件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使人活著像基督
使基督

活在人裡面

實際的靈乃是基督,(6,)所以實際的靈就是基督的靈。(羅八9。)這靈也就是基督的實際,(約壹五620,)將基督實化在信入祂的人裡面,作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叫人想起
基督所說的話

保惠師,就是聖靈,乃是父在子的名裡所要差來的。所以,聖靈是父差來的,也是子差來的。這樣,聖靈不只是從父來的,也是從子來的;不只是父的實際,也是子的實際。因此,我們呼求子的名,就得著這靈。(林前十二3。)聖靈在我們裡面對我們講說基督,向我們解釋基督

14:26 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裡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那靈在人裡面
見證基督

實際的靈為子從父所差,不僅從父而來,且同父而來父是源頭。這靈從源頭而來,並不是離開源頭,乃是帶著源頭同來這靈為子所差,且與父同來,要為子作見證。所以,祂為子所作的見證,乃是三一神的事

15:26 但我要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15:27 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初就與我同在。

要引導人
進入一切的實際

那靈的工作,第一是使世人知罪自責,第二是作實際的靈,引導信徒進入一切的實際。這是叫子的一切所是、所有,對信徒成為實際凡父的所是和所有,都具體化於子,(西二9,)凡子的所是和所有,都藉著那靈向信徒宣示為實際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榮耀基督
使基督
在人裡面居首位

主這關於神聖奧祕的禱告,首先,這禱告是在祂的復活裡得著成就。因為祂復活的生命藉祂許多肢體得了彰顯,祂就在他們裡面得了榮耀也在祂裡面藉著召會得了榮耀

17: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已經在他們身上得了榮耀

 

*請參照    再論生命的認識   第六篇 話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