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有關 '神的話之十個大意象'

119:105 你的話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17 還要藉著
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彼前1:23 你們
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

神的話

 說明

經文

基督

神的話是基督。(約一1,啟十九13。)基督是誰?基督就是神,所以,神的話也就是基督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9:13 祂穿著蘸過血的衣服,
祂的名稱為神的話

神的話是靈。(約六63,弗六17。)主耶穌在約翰六章對門徒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
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生命

神的話就是生命。約翰六章同時給我們看見,神的話就是生命。主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生命。’

神的話就是光。在舊約裡,詩人讚美主的話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一一九105。)神的話是我們的燈,是我們的光有神的話,就有光沒有神的話,就在黑暗裡

119:105 你的話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食物

神的話也是我們的食物。在馬太四章四節,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舊約申言者也說,‘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十五16。)每個愛主話的人,都能見證,神的話在我們裡面,就是我們的甜美,就是我們的喜樂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
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種子

神的話是種子。我們知道,種子是有生命的。當我們接受神的話,這個話進到我們裡面,就成了一個生命的種子,那時我們就得著重生,在我們裡面就有一個生命生出來。彼前一章二十三節說,‘你們蒙了重生,…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借著神活而常存的話。’馬太十三章三節,說到主出去撒種,主所撒的那個種,就是主的話;主的那個撒種,就是主的說話。說什麼話?說神的話,說神自己那個就是生命的子粒

彼前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
13:3 祂就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事,說,
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

雨水

神的話是雨水。我們都知道,當種子種在土裡時,沒有雨水是不能生長的。在聖經裡,這個思想是很清楚的,申命記說,神的話如同雨水,臨到植物和菜蔬。(三二2。)以賽亞也說,神的話從天降下,決不徒然返回,如同雨雪臨到地上,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賽五五1011。)神的話像雨水;種子長起來,還需要神的話作雨水來澆灌。這是非常奇妙的,神的話本身是生命,又是生命的種子,並且是澆灌這種子的雨水

32:2 願我的教訓滴瀝如雨;願我的言語滴落如露,如同細雨落在嫩草上,如同甘霖降在菜蔬中
55:10
如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喫的有糧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所打發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甘露

神的話是甘露。雨水和甘露是有分別的。田地裡的植物,光靠雨水是不夠的,所以每到下半夜,都有甘露降下。(申三二2。)甘露是比雨水更有功能的,因為雨水多半是澆灌在根上,但甘露卻多半是滴在樹葉及樹枝上神所創造的一切,都有屬靈的意義

利劍

神的話是利劍。利劍是預備打仗用的。希伯來四章十二節說,‘神的話是活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這裡的劍是用來對付我們的己,把我們心的思念和主意分開,也就是把我們的魂和靈剖開。還沒有得救的人,甚至連得救的人在內,若是沒有神的話,都會將靈和魂攪在一起。然而,我們若安靜讀一讀神的話,無論我們所讀的是那一章那一節,都會把我們的魂和靈分得清清楚楚

4:12 因為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大錘

神的話是大錘。(耶二三29。)要打碎我們的己打碎我們的硬心打碎我們的意見。耶利米二十三章二十九節,也說到神的話是火,要焚燒我們。可見神的話有諸多的功用

23:29 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是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麼?

 

*請參照   為神說話   第二篇 神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