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在完成祂經綸上的信實' 之二面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帖前5:23 且願
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帖前5:24
那召你們的是信實的,祂也必作成這事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
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9:16 我要指示他,為
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西1:24 現在我因著
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信實

二面

 說明

經文 

交通

積極

我們若天然的領會神的信實也許以爲,祂主要是在物質供給或物質祝福的事上信實;但神的信實並非照着我們天然的領會;林前一章九節說,神在呼召我們進入了祂兒子的交通這件事上是信實的,但對於我們天然的領會,祂也許沒有信實的顧到我們的福利

林前1:8 祂也必堅固你們到底,使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指責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經綸

在引導我們進入祂的經綸上,神是信實的;(林前一9,帖前五23 24;)祂的經綸乃是要我們喝基督,喫基督,享受基督,吸取基督,並吸收基督,好叫神在我們身上得着祂的擴增,以完成祂的經綸

帖前5:23 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帖前5:24 那召你們的是信實的,祂也必作成這事

苦難

消極

看看使徒保羅的苦難。他蒙神呼召、受神託付、委以負擔、並受差遣,然而他無論去到那裏,都有難處。譬如,他一開始傳揚基督,就遭受逼迫。他甚至必須在筐子裏給人從城牆上縋下去,藉此逃離大馬色難道這是神對保羅不信實麼?不,這意思乃是:神的信實不是按照我們天然的領會。—徒九15 1623 25,林後十一30 33,西一24,林後一5,腓三10,啓一9,提後二10,三12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9:16 我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9:23 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

取去

我們要領悟,神允許我們有難處,但祂在祂的定旨上是信實的,就是要使我們轉離偶像,帶領我們歸向祂自己我們的平安、安全、健康和財產,也許成了我們的偶像,而神是信實的祂取去這些東西,爲要我們飲於祂這活水的泉源

西1:24 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3:10 使我認識基督,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對付

我們要看見,我們不比以色列人好;任何事物對我們都能成爲偶像;但神在完成祂經綸的事上是信實的;因着祂的信實,祂就對付我們的偶像使我們飲於祂;我們都需要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將基督接受到裏面,並吸收祂,這樣祂就能擴增,以完成神的經綸,就是藉着我們作祂的配偶而得着彰顯—約三29 30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祂,因著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這喜樂滿足了。
3:30 祂必擴增我必衰減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三篇 神百姓的兩件惡事以及神在完成祂經綸上的信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