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是否看見基督身體的八個試驗'

 

林前12: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12:21
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林前12:22 不但如此,
身上肢體似乎較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
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2:25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林前12:26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
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八個試驗

 說明

經文

不再
製造分裂

今天在基督徒中間有這麼多分裂,原因就是沒有看見基督的身體。當一同聚會的基督徒對彼此感到不高興時,常會有些人停止與別人聚會,而開始另一個自己的聚會。這是分裂,並且這指明作這樣事的人是製造分裂的;他們還沒有看見身體任何看見身體的人,都不再會製造分裂。

林前1:12 我是說,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召會的立場

看見基督的身體,與召會立場這件事非常有關基督的身體是一個,而這獨一的身體是在眾地方召會裡,並借著眾地方召會得彰顯。基督的身體在哪裡?這獨一的身體在哪裡?乃是在眾地方召會裡基督身體的實際和實行都在眾地方召會裡若沒有眾地方召會,就沒有身體的實際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不在於其光景

在這些日子裡,此地召會所有的聚集都非常活、非常高昂。但假定聚會水準下降,甚至到了非常低的程度;聚會似乎不再活,而是拖拖拉拉,甚至非常貧窮。那你怎麼辦?你會不會對另一位弟兄談到聚會可憐的光景,並且考慮在他家裡開始另一個聚會只要有這樣的考慮,就證明你還沒有看見基督的身體

林前12:26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不再單獨

你若看見基督的身體,就絕不能單獨、絕不能獨立。你會領悟,身為基督徒,沒有基督的身體就不能活。你沒有基督的身體,就不能行動、不能工作、也不能事奉,因為你看見了身體,並且你認識自己不過是身體上的一個肢體。在我們的身上,鼻子若沒有身體,就不可能存在、盡功用或盡職責;手若沒有身體也不能生活、行動或工作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20 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樂意被調和

現在我們說到,關於看見基督身體進一步的試驗。你若看見身體,就會樂意與人調和在一起。保羅在林前十二章二十四節使用“調和”一辭:“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缺少被調和的意願,也證明你沒有看見基督的身體。神不僅將我們一起安置在基督的身體裡,更是把我們調和在一起

林前12:21 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林前12:22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似乎較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2:25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發怨言
抱怨
批評

我們若真看見了基督的身體,就不會抱怨或批評任何別的肢體只要有一點點表達不滿的怨言,就證明你沒有看見身體。甚至對一個肢體些微的批評,也證明你還沒看見身體。你若看見了身體,絕不會抱怨、發怨言、批評、或說出任何反對另一肢體的話。有些肢體的光景也許相當可憐,可是在你這面,若是說到他們的光景可憐,就證明你沒有看見身體。這是一個真實的試驗

用愛心饒恕

我們若看見了基督的身體,就不會再有抱怨、爭吵、發怨言和批評取而代之的就是饒恕。這不是說,再也沒有人會被得罪。許多時候有人會被得罪,但一切得罪人的事都會被饒恕所吞沒沒有抱怨;一切得罪人的事,都被帶著愛心和同情的饒恕趕走了。一位弟兄也許得罪了我,但我會同情他。我知道他有一種性情、一種天然的個性,我就同情他。我們會同情並饒恕而不是批評與抱怨我們會有愛而不是定罪。我會饒恕我的弟兄,並且愛他

4:32 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西 3: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容忍,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為基督身體
的緣故恒忍

我們若學會這功課,甚至樂意忍受同作肢體者的錯待,這表明我們已看見基督的身體。我們樂意忍受同作肢體者的錯待,因為他們是身體上的肢體。我們若看見了身體,就會經歷恒忍,這是長期持續的受苦,甚至直到新耶路撒冷。這種受苦不是與不信者或別的事物有關,乃是與基督身體上同作肢體者有關

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
西 3:12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別蒙愛的人,就要穿上憐恤的心腸、恩慈、卑微、溫柔、恆忍

 

*請參照   在人的靈裡事奉   第二章 我們對身體的看見要受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