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如何 '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15:4  你們
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7  你們若
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
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3:16 
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3:17  使
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如何 ''

 說明

經文

領悟
基督的話
就是
基督所說的話
基督的人位

基督的話就是基督所說的話—約六63
基督的話實際上就是基督的人位16節,約十五47
保羅幾乎將基督的話人位化了;他告訴我們,要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好像這話是個活的人位—西三16,參弗三17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7  你們若
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
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3:16 
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先有
基督作生命
後有
人位化的活話

首先我們有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然後我們有祂人位化的活話,如同祂的人位住在我們裏面—西三416

讓一個活的人位
基督自己
住在我們裏面

基督的話能住在我們裏面,就必定是個活的人位;因此,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指明我們讓一個活的人位一基督自己一住在我們裏面16節,一27

讓基督
在我們這人裏面
居首位

我們需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並且在我們這人裏面居首位—三16

讓這話
在我們裏面運行

讓』字很重要;基督的話已經在這裏,然而我們需要讓這話在我們裏面運行

讓基督的話
定居在我們裏面
安家在我們裏面

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意思是這話居留並居住在我們裏面,是豐豐富富的16
在希臘原文,繙作『住』的字,意思是『在家裏』、『居住; 這指明我們應當讓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裏面,定居在我們裏面,安家在我們裏面16

主的話
必須

有充分的地位
有自由的運行

主的話在我們裏面必須有充分的地位,纔能把基督的豐富運行並供應到我們裏面—弗三8
基督的話應當有自由在我們裏面運行,在我們裏面居住並安家—西三16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經歷
神話語的功用
在我們裏面運行

我們需要讓基督的話在我們裏面居住,使我們經歷神話語的功用在我們裏面運行,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這人裏面—弗三8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四篇   神的話—神聖的供應作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