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創世記二章中 '生命樹的原則' '與神是一的原則和與神是一的實行'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
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
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爲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5:16  我說,你們
當憑着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5:25  我們若
憑着靈活着,也就當憑着靈而行

生命樹原則 - 與神是一原則

生命樹的原則倚靠;知識樹的原則獨立。凡是我們倚靠主所作的,都是在生命樹的原則裏。生命的原則就是在每一件事上倚靠神。你若倚靠神,就每一件事都是生命

兩棵樹原則 (生命樹, 善惡知識樹)

生命樹 - 依靠
15:5上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善惡知識樹 - 獨立
凡是我們不倚靠主所作的,都是在知識樹的原則
15:5下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與神是一的原則,就是生命樹的原則,與耶利米二章十三節所見善惡知識樹的原則相對,那裏啓示神百姓所犯兩個基本的罪第一個罪是離棄耶和華這活水的泉源、源頭

第二個罪是神的百姓不信靠神,卻信靠自己,要盡所能作一些事爲着自己的享受;罪就是離棄神而憑着自己、爲着自己作某些事

這兩個基本的罪給我們看見表徵神的生命樹,和表徵撒但的善惡知識樹;(891617;)以色列人生命樹岔到知識樹,從活水的泉源岔到池子(偶像)

生命樹原則 - 依靠 - 與神是一實行

信靠, 依賴神的話
支取, 接受, 遵守神的話

憑靠, 依照神的自己
與神同行, 與神同活, 與神同在

神的話神思想、旨意、心願和喜悅的彰顯;我們要支取、接受、並遵守神的話,就必須絕對與神是一,信靠祂,依賴祂沒有任何從己來的意見—參林後一89

以色列失敗並被擊敗的關键,乃是他們失去神的同在,不再與神是一;(參書七34,九14;)我們該一直與我們的神是一;祂不僅在我們中間,也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爲有神的人—神人

我們第一要支取的就是祂的話,這話就是神思想、旨意、心願和喜悅的彰顯;我們不會顧到我們的意見或偏好;這樣,我們就能成爲祂的出口,向別人說出祂來,作他們的供應—耶一69

我們旣是神人,就該實行與主是一,與祂同行,與祂同活,並全人同祂在一起;(羅八4,林後二10,加五1625;)這是基督徒行事爲人的路神的兒女爭戰的路,也是建造基督身體的路;我們若有主的同在,與祂是一,就有智慧、眼光、先見、以及對事物內裏的知識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三篇 神百姓的兩件惡事以及神在完成祂經綸上的信實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六篇  耶利米書中所啓示與神是一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