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神呼召以色列從巴比倫回到聖地 看 '主今日的恢復'

23:3 要將我羊群中所餘剩的趕逐他們所到的各地招聚出來他們歸回自己的草場,他們必繁衍增多
25:11
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29: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1:3 你們中間
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2:1 從前
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遷徙到巴比倫猶大省的人,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上到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這些人記在下面。
2:64
全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

回到聖地

 說明

經文

從各地招聚出來
領他們歸回
自己的草場

耶和華說,祂要將祂羊羣中所餘剩的從祂趕逐他們所到的各地招聚出來他們歸回自己的草場,他們必繁衍增多—耶二三3

23:3 要將我羊群中所餘剩的我趕逐他們所到的各地招聚出來,領他們歸回自己的草場,他們必繁衍增多

神來呼召他們
從巴比倫
回到聖地

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之後神進來呼召他們從巴比倫回到聖地—二五11

25:11 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只有少數人
回到耶路撒冷
重新建造聖殿

神呼召祂的子民回到祂所揀選的地時,很少人回應;大多數的人仍留在被擄之地
只有少數人回到神所揀選的地那些回到耶路撒冷重新建造聖殿的人,乃是神的遺民—拉一3,二1 67

1:3 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2:1 從前
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遷徙到巴比倫猶大省的人,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上到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這些人記在下面。
2:64
全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

神的遺民
照着這應許
歸回

神應許祂的子民被擄到巴比倫七十年之後要回到耶路撒冷;(耶二五11,二九10;)在以斯拉記尼希米記裏,遺民照着這應許歸回

25:11 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29: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我們乃是
神子民的餘數
回到
神原初的心意

主今日的恢復裏,我們乃是神子民的餘數回到原初的心意但許多真信徒卻分散了,留在被擄之地—詩一二六1 4

126:1 耶和華使那些被擄的人歸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作夢的人
126:2 那時我們
滿口喜笑,滿舌歡呼。那時列國中有人說,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
126:3
耶和華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就歡喜。

我們是基督身體上
回到
原初一的立場上
的肢體

我們是基督身體上那些回到原初一的立場上的肢體,並且作神的遺民站住這立場—申十二5

12:5 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所選擇出來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那是你們當尋求的,你們要往那裏去

只有少數遺民
爲着神的建造
回到正確的立場

大部分的基督徒還留在被擄之地只有少數遺民爲着神的建造回到正確的立場11 節,十六2,詩一三二13 14

12:11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和別的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所獻一切上好的還願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神所選擇給祂名居住的地方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篇   應許、豫言、餘數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