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恢復並完成神心意的六班人'

代下36:21 這就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直到地享了安息:地在荒涼的一切日子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
代下36:23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
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祂建造殿宇。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去,願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
9:2 我但以理從經書上得知
耶和華臨到申言者耶利米的話,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9:3 我便
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尋求,禱告、懇求
1:3
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禍患,
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2:21 在祂裡面,
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
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完成神心意

六班人

 說明

經文

耶利米豫言

以色列

要在巴比倫
被擄七十年

要帶他們回來
像得勝的戰士

豫言

耶利米豫言以色列要在巴比倫被擄七十年—耶二五11

25:11 這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關於七十年的話是對耶利米的安慰,向他保證他的國、他的民、殿和城悲慘的情形只會持續七十年—耶二九10,亞七5
神怎樣任憑百姓被擄,祂也要照樣帶他們回來不是像俘虜乃是像得勝的戰士—代下三六21 23

29: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7:5 你要對這地的眾民和祭司說,
你們這七十年在五月和七月禁食悲哀,豈是絲毫向我禁食麼?

但以理禱告

面向主神

尋求,禱告
與神同工
爲神的旨意禱告
把以色列人
帶回以色列地
重建造耶路撒冷

禱告

但以理得知耶利米二十五章十一至十二節和二十九章十至十四節裏論到以色列被擄七十年的豫言,他便『面向主神尋求,禱告』—但九2 3
但以理神在地上的同工,他從經書上得知神的旨意,就根據經書的話爲神的旨意禱告

代下36:21 這就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直到地享了安息:地在荒涼的一切日子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
代下36:23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
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祂建造殿宇。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去,願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
9:2 我但以理從經書上得知
耶和華臨到申言者耶利米的話,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9:3 我便
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尋求,禱告、懇求

但以理知道神的心意要把以色列人帶回以色列地,重新建造耶路撒冷,就爲這事禱告;以色列人歸回耶路撒冷,是神成全了但以理的禱告

帶他們回來乃像
得勝的戰士

得勝

怎樣任憑百姓被擄,祂也要照樣帶他們回來不是像俘虜乃是像得勝的戰士—代下三六21 23

只有少數人
回到耶路撒冷
重新建造聖殿

歸回

神呼召祂的子民回到祂所揀選的地時,很少人回應;大多數的人仍留在被擄之地
只有少數人回到神所揀選的地那些回到耶路撒冷重新建造聖殿的人,乃是神的遺民—拉一3,二1 67

1:3 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2:1 從前
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遷徙到巴比倫猶大省的人,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上到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這些人記在下面。
2:64
全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

神的遺民
照着這應許
歸回

神應許祂的子民被擄到巴比倫七十年之後要回到耶路撒冷;(耶二五11,二九10;)在以斯拉記尼希米記裏,遺民照着這應許歸回

召會的恢復

 

在耶路撒冷

 

重建

 

神的殿-神的家

建造

召會的恢復,也是由在耶路撒冷重建神的殿,就是神的家,以及重建耶路撒冷城所豫表—拉一3, 尼二1117, 詩二六8, 三六8 9,四六15,四七26 8
聖殿,乃是神同在的地方,需要受到保護城牆對殿乃是防禦

1:3 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
我們所遭的禍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新約信徒中的餘數
歸回一的獨一立場
爲建造召會
神屬靈的殿

基督的第二次來臨繫於祂新約信徒中的餘數從巴比倫被擄之地,從墮落的基督教歸回一的獨一立場,爲要建造召會,神屬靈的殿—弗二21 22,啓二1,提前三15,彼前二5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
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提前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
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主在末了的時候
一直作工要得着
召會的恢復
帶進

祂第二次的來

開路

神的子民若沒有從大巴比倫恢復到召會生活基督就沒有路帶進祂第二次的來—一7
這就是爲甚麼主在末了的時候,一直作工要得着召會的恢復—11 節,三7 10,二二16,林前十二27,一2
這個恢復對於基督的再來,乃是豫備和基礎—啓一7,三11,十九7 9,二二71220

1:7 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眾支派都要因祂捶胸哀哭。是的,阿們。
19:7 我們
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
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篇   應許、豫言、餘數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