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 看 '三個真安息'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2:15 在祂的肉體裡,
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0:4 我又看見
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1:1 我又看見
一個新天新地;因為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三個真安息

說明

經文

召會
生長的安息

召會時代,我們是在生長的安息裡,就是在基督作生命一直在長大的安息中。在這生長的安息中神的心多少得著了一些滿足但不是完全的滿足,因為這不過是在長大的階段尚未達到末了收成的階段。希伯來書是寫給那些飄蕩、猶疑、徘徊的希伯來信徒的鼓勵他們進入正確的召會生活,就是今天的安息日之安息。但在這安息之後,接著還有一個更好的安息,就是收成的安息這兩個安息,都是神的真正安息。今天的召會生活,的確叫神得著真實的安息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2:15 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千年國
收成的安息

有人說,只要我們重生成為神的兒女,就必定在千年國裡有分但聖經並不這樣說。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必須享受基督、長大、成熟、受苦並得勝,好得著基督。然後,在來世我們就要得著獎賞這個獎賞並不是眾聖徒要得的永分乃是在千年國期間給得勝者的賞賜。你若在父的家裡,就是在召會中,好好的行事為人,父會說,“因為你在我的家中叫我滿意,我要在我的國裡給你獎賞。”但我們今天若沒有在祂的家中叫祂滿意,我們在來世,在祂的國裡,就會失去獎賞,受到虧損選擇全在於我們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新天新地裡的
新耶路撒冷

終極的安息

終極的安息日之安息乃是新耶路撒冷。在新耶路撒冷的時侯,就不再有海,不再有撒但的作為,也不再有敗壞和污穢的世界這一切都要丟在火湖裡。那時要有一個新地,這新地上有一座城,乃是由經過變化的人作為活的材料建造而成的。這個活的組成,新耶路撒冷,乃是神在將來永遠裡完全的彰顯。在新耶路撒冷裡,我們將看見神的彰顯和管治。在新耶路撒冷裡有神的寶座和祂國度的權柄。新耶路撒冷將是終極永遠的安息,因為神在那裡得著完全的彰顯和代表。那將是神恩典工作的終極完成,我們都要在那裡。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請參照   恢復版聖經     註解
*請參照   希伯來書生命讀經   第二十一篇 存留之安息日的安息(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