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世代的末期, 終結 VS 恩典, 召會, 奧祕的時代'

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着,門徒暗暗的到祂跟前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會有這些事你的來臨和這世代的終結,有甚麼兆頭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
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5:32 這是
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世代末期, 終結

恩典, 召會, 奧祕時代

終結』這辭意指有一個過程,要達到完全或完成—二四3

今世恩典時代召會時代—乃是奧祕的時代—弗五32

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着,門徒暗暗的到祂跟前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會有這些事?你的來臨和這世代的終結,有甚麼兆頭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世代的終結與這世代的末期,指同樣的事

從基督成爲肉體千年國的時代—召會時代,恩典時代一切都是奧祕—提前三9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提前3:9 清潔的良心持守信仰的奧祕

 馬太二十八章二十節中『這世代的終結』,指明召會時代(也就是恩典時代)的結束—約一141617,啓二二10

啓示錄十章七節說,『神的奧祕就完成了』;完成神的奧祕就是結束奧祕的時代—西二2,弗三35,五32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16 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1:17 因爲律法是藉着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着耶穌基督來的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3:3 就是照着啓示使我知道這奧祕,正如我前面畧畧寫過的,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裏啓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這世代的終結將是大災難的三年半—但十二4679。但12:4 但以理阿,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知識就必增多

從亞當到摩西,以及從摩西到基督這兩個時代每件事都是揭示出來的並沒有奧祕;將來在千年國時代並新天新地裏,也是這樣—一切都是揭示出來的不再有奧祕

12:6 有一位問那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說,這些奇事的結局,還有多久纔到呢
12:7 我聽見那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向天舉起左右手,憑着那永遠活着的主起誓,說,要到一年、二年、半年,打破聖民權力完成的時候,這一切事就都完成了
12:9 祂說,但以理阿,你只管去,因爲這些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

10:5 我所看見那站在海上和地上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
10:6 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遠遠的,起誓說,不再耽延了
10:7 但在第七位天使發聲的日子,要吹號的時候神的奧祕就完成了,正如神所傳給祂的奴僕眾申言者的福音。

 

*請參照  2020 年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 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   第一篇 這世代—奧祕時代—的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