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啟示錄十四章一至五節 看 '何為初熟的果子-活著的得勝者'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14:2 我聽見
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14:3 他們
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14:4 這些人
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4:5 在他們
口中找不著謊言,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初熟的果子

 說明

經文

活著的得勝者
在神的田地裡
是初熟的

啟示錄十四章一至五節裡初熟的果子,乃是活著的得勝者,他們在神的田地裡是初熟的;因此,他們要在莊稼收割以先被收割,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14:4 這些人
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被提到
天上的錫安山
第三層天神的居所

初熟的果子被提到天上的錫安山,到第三層天神的居所那裡,得在神與基督面前─十四14

被提到
錫安山神的家中
作神新鮮的享受

初熟的果子被提到錫安山神的家中,作神新鮮的享受,使神得到滿足─出二三19上,利二三10,參約二十17

23:10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你們進了我賜給你們的地收割莊稼的時候,要將初熟的莊稼一捆帶給祭司
20:17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裡;
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裡,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裡

滿足了父神

救贖主羔羊的饑餓

初熟的果子滿足了父神和救贖主羔羊的饑餓
男孩子是為著爭戰,對付仇敵,而初熟的果子乃是為著叫神和羔羊得滿足

被基督浸透的信徒
完全被基督佔有
被基督奪取

初熟的果子是被基督浸透的信徒,他們完全被基督佔有,被基督奪取─弗三16~17上,加四19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3:17上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與羔羊和父是一
屬於羔羊和父

初熟的果子額上都寫著羔羊和祂父的名,這表明他們與羔羊和父是一,屬於羔羊和父─啟十四1下。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十四萬四千
初熟的果子

是完成神永遠定旨
的信徒

十四萬四千初熟的果子,乃是那些為著完成神永遠定旨的信徒1
十二這數字表徵神性與人性的調和;這調和是為著神經綸的完整。
十二乘十二的意思是完整中的完整,這是神為完成祂經綸之行政的完整

4:13 直到我們眾人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3:15 所以
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啟示你們。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3:19
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神農作物中
最早成熟的一批
被神聖生命所充滿

初熟的果子神農作物中最早成熟的一批─來五14~1,林前二6,弗四13,腓三15
被變化是在我們天然生命上有改變;成熟是被那改變我們的神聖生命所充滿─羅十二2,弗三19下。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