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林後五章 看 '作基督大使的資格'

 

林後5:4 因為我們在這帳幕裡的人,負重歎息是因不願脫下這個乃願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林後5:8 是的,我們是
放心振作寧願離家出到身外,與主同在家中
林後5:9 所以我們也
懷著雄心大志,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
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林後5:16 所以
我們從今以後不按著肉體認人了;雖然按著肉體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基督大使的資格

説明

經文

憑那不死的生命
基督自己而活

不是憑我們的所是或我們所能作的而活,乃是憑那不死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而活4

林後5:4 因為我們在這帳幕裡的人,負重歎息是因不願脫下這個乃願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懷著雄心大志
要討主的喜悅

懷著雄心大志,要討主的喜悅9
為重大的目標發熱心,盡心竭力討主的喜悅

林後5:9 所以我們也懷著雄心大志,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
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林後5:16 所以
我們從今以後,不按著肉體認人了雖然按著肉體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被基督的愛所困迫
而向祂活著

被基督的愛所困迫而向祂活著14~15
基督對我們的愛這愛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已經顯明出來。(加二20。)

在靈裡
按著基督認人

在靈裡按著基督認人16
基督的死使我們眾人藉著祂的復活成為新人成為不按著肉體的人,他們從今以後就不按著肉體認人了。他們雖然按著肉體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

屬於另一個範圍
活於那個範圍裡

屬於另一個範圍而活於那個範圍裡8
常遭逼迫,被交於死的使徒,(一8
9,四11,十一23,林前十五31,)寧願死,脫離限制他們的身體,使他們得釋放,在更美好的範圍裡與主同在家中。(腓一23。)

林後5:8 是的,我們是放心振作,寧願離家出到身外,與主同在家中
林後4:11 因為我們
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請參照  1998年 秋季全時間   新約的執事 第十一篇 新約執事的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