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生活如何 '是正在活的生活, 也是正在死的生活'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3:11 或者我可以
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6:4 所以我們
藉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
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
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
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基督徒生活

説明

經文

正在活生活
也是正在死生活

基督徒的生活正在活的生活,也是正在死的生活─加二20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
是我
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
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3:10 使我
認識基督
祂復活的大能
以及
同祂受苦的交通,
模成祂的死

3:11 或者我可以
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借著
模成基督的死
活在
基督之死的模子裡

我們借著模成基督的死,活在基督之死的模子裡─腓三10

婚姻生活
家庭生活
召會生活
都是
十字架的模子

我們的婚姻生活和家庭生活,對我們都是十字架的模子
我們的召會生活,對我們也是十字架的模子

十字架
是我們的定命

十字架是我們的定命;我們乃是在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裡,才脫出死的陰影─啟二一4

21:4 神要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在基督死的陰影下
經歷復活的大能

我們在基督死的陰影下,經歷復活的大能─羅六5,歌二814,四16

6:4 所以我們藉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
若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
4:16
北風阿,醒起!南風阿,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喫他佳美的果子。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
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
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借著
模成基督的死
有份於
基督的受苦
認識
基督復活的大能

模成基督的死,是經歷基督的基礎─腓一20~21,三10
保羅在腓立比書這卷論到基督徒經歷的書中,說到模成基督的死借著模成基督的死,我們有份於祂的受苦
這樣有份於基督的受苦,帶我們認識祂復活的大能。借著認識復活的大能,我們認識基督自己

     

*請參照  1999年 秋季長老   經歷十字架   第一篇 為著在主今日的恢復中過正確的神人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