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歌羅西書  看 '文化如何頂替基督'

 

西2: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哲學,和虛空的欺騙,照著人的傳統,照著世上的蒙學,不照著基督,把你們擄去
3:4  其實
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3:7  只是
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
,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
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1:13 
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

文化頂替基督

說明

經文

文化
充斥在召會中
將聖徒擄去

在歌羅西文化已經充斥在召會中,頂替基督,並且將聖徒擄去—二8
歌羅西一帶的文化包含了希伯來宗教、希臘哲學、禁慾主義、神祕主義和智慧派學說

西2:8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哲學,和虛空的欺騙,照著人的傳統,照著世上的蒙學,不照著基督,把你們擄去
3:4  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1:13  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

神的仇敵
用文化好的方面
來頂替基督

神的仇敵利用文化來頂替基督;他會嘗試用文化好的方面來頂替基督—參腓三48

基督最終的代替品
乃是我們的文化

按照歌羅西書基督被文化所頂替歌羅西書指明,基督最終的代替品乃是我們的文化

黑暗的權勢
是指文化
天然人好的一面

歌羅西書,『黑暗的權勢』特別是指文化以及我們天然人好的一面—一1213

文化的最高方面
侵入召會落到
黑暗的權勢之下

歌羅西的聖徒因着容讓文化的最高方面侵入召會,而落到黑暗的權勢之下—二8
召會的內容應當一點不差的就是基督自己。然而,文化中那些好的元素,特別是哲學和宗教,已經侵入召會並且把召會浸透了

黑暗權勢的各面
代替基督的事物
爲撒但所用
以控制人

文化的最高產物不過就是黑暗權勢的各方面,爲撒但所用以控制人—一13

任何代替基督的事物都成了控制我們的黑暗權勢13

     

*請參照  2020年 感恩節特會 - 爲着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一篇 我們的文化急切需要被包羅萬有、 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