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聖經 看 '無神文化的三大發明 VS 聖地, 聖殿, 聖城 '

   

4:16  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
4:17 
該隱與妻子同房,他妻子就懷孕,生了以諾該隱建造了一座城,並按著他兒子的名,將那城叫作以諾
4:20  亞大生雅八;
雅八是居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始祖
4:21  雅八的兄弟名叫
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始祖
4:22  洗拉也生了
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土八該隱的妹妹是拿瑪。
王上8:48 他們若在擄掠他們之仇敵的地,
全心全魂歸向你,又向着自己的地,就是你賜給他們列祖之地,和你所選擇的城,並我爲你名所建造的殿,向你禱告

三大

發明

說明

禱告

基督

經文

主禱文

經文 

畜牧
爲着

維生

人離開神, 失去神

雅八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創四20。)他發明了牧養牲畜以謀生

所羅門

禱告
聖地

在基督裏
產業

基督
我們美地
我們生命
我們供應

8:7   因爲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願你的名
被尊為聖

與父有關

16: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分你為我持守。

武器
爲着

防禦

人離開神, 失去神

拉麥的另一妻子洗拉,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創四22,)意思是他是武器的發明人。

所羅門

禱告
聖城

在基督裏

基督
我們城牆
我們防禦
我們保護

48:1  耶和華爲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祂的聖山上,該大受讚美。
48:2  在北面的錫安山,是大君王的城,居高華美,爲全地所喜悅。

願你的國
來臨

與子有關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音樂

爲着
娛樂

人離開神, 失去神

猶八發明了音樂。(創四21。)他發明了琴和簫

所羅門

禱告
聖殿


居所
殿
召會
基督身體

基督
我們享受
我們滿足
我們安息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願你的旨意
行在地上

與靈有關

林前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裡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請參照  2020年 感恩節特會 - 爲着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一篇 我們的文化急切需要被包羅萬有、 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