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羅馬八章五至六節 看 基督徒 '將心思置於靈的果效'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
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爲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8:5    因爲
照着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着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爲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
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得飽足

果效

說明

經文

看見
小型的伊甸園

羅馬八章五至六節給我們看見小型的伊甸園一邊有肉體與死另一邊有靈與生命,中間有心思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爲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8:5   因爲
照着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着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爲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得飽足

轉向
那住在我們靈裏
活的一位

我們從羅馬八章知道,我們需要將我們這人轉向那住在我們靈裏活的一位,保持與祂是一—6節下,林前六17


生命, 平安, 亮光
安慰, 力量
乾渴
解除
飢餓
飽足

我們將心思置於靈,就有生命、平安、亮光、安慰和力量;我們的乾渴就得解除,我們的飢餓也得飽足—羅八56下,約四14,七3738,太五6

心思滿了
生命與平安

當我們將心思置於靈,我們的心思就滿了生命與平安—羅八6

外在的行爲

內裏的所是

無不一致

我們有平安,因爲我們外在的行爲與我們內裏的所是之間,並無不一致6節下,賽九67,二六3

9:6   有一嬰孩爲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爲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
9:7  
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衞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生命就具體化
在我們的話語中

與主乃是一靈

當我們將心思置於靈而說話時,生命就具體化在我們的話語中,因爲我們與主乃是一靈—箴十八21,約六63,弗四29

18: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喫它所結的果子。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4:29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

     

*請參照  2020年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四篇 約伯與兩棵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