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聖經 看 '在舊約裡的耶和華 VS 在新約裡的耶穌'

1:1 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
2:4
諸天與地創造的來歷,乃是這樣。在耶和華神造地造天的日子
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25:8
祂必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全地上祂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1:21 她將
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裡救出來
6:35 耶穌對他們說,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舊約裡的耶和華

新約裡的耶穌

伊羅欣”是神在與祂造物之關係上的名,而“耶和華”是神在祂與人之關係上的名

耶穌”的意思是“耶和華救主”,或“耶和華救恩

1:1 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
2:4 諸天與地創造的來歷,乃是這樣。在耶和華神造地造天的日子,
1:2 天哪,要聽;地阿,要側耳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背叛我。
1:4 嗐,犯罪的國民,罪孽深重的百姓,作惡的種類,行事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祂生疏而退後

耶和華”的意思是“我是那我是”,指明耶和華是自有永有的永遠者,就是那昔是今是以後永是者

耶穌不僅是人,更是耶和華,並且不僅是耶和華,還是耶和華成了我們的救恩

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裡救出來。

惟有耶和華是那是的一位祂不依賴祂自己以外的事物;我們必須信祂是

主耶穌這偉大的我是,乃是那與人有關係之永遠、永存的神人若不信耶穌就是這位我是必要死在罪中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8:24 所以我對你們說,你們要死在你們的罪中;你們若不信我是,必要死在你們的罪中

祂這我是者,就是那包羅萬有的一位,乃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也是祂子民所需要的一切

主耶和華就是主耶穌基督主耶和華就是舊約的主耶穌基督,而主耶穌基督就是新約的主耶和華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25:8 祂必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全地上祂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請參照 2010年夏季訓練 以賽亞書結晶讀經    第二篇  主耶和華永遠之神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