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使徒的教訓 - 神永遠經綸惟一、健康的教訓'

1:1 基督耶穌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2
這福音是神從前藉著祂的眾申言者,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1:3 論到祂的兒子,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林前4:17 因此我已
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他在主裡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裡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提前6:12
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使徒的教訓

說明

經文


神永遠經綸
惟一教訓
健康教訓

使徒的教訓乃是神永遠經綸惟一、健康的教訓—徒二42,提前一34,六3,多一9,二1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新約全部教訓

使徒的教訓乃是新約全部的教訓,是神在子裏向祂新約子民的說話—來一12

1:1     神旣在古時藉著眾申言者,多分多方向列祖說話
1:2     就在這末後的日子,在子裏向我們說話;神已立祂作承受萬有者,也曾藉著祂造了宇宙;


神新約經綸
惟一神聖啓示

使徒的教訓神新約經綸的惟一神聖啓示,從成爲肉體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約一14,啓二一2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完滿福音的內容

使徒的教訓完滿福音的內容,不是僅僅包含新約的一部分,乃是包含整個新約─羅一1~4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2 福音神從前藉著祂的眾申言者,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1:4 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召會憲法

使徒的教訓召會的憲法:召會必須持守,並完全在其管制之下


維持
同心合意
因素

使徒的教訓維持同心合意的因素,使我們有一個心、一條路一個目標—徒一14,二42上,46上,耶三二39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召會的憲法
 

應當普遍的

在各處各召會中

同樣的教導

使徒的教訓召會的憲法應當普遍的在各處各召會中,同樣的教導─林前四17,七17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他在主裡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裡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7:17 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在眾召會中都是這樣吩咐


基督徒信仰

憲法

使徒的教訓基督徒信仰的憲法─猶3,提前一19,六12,提後四7

提前6:12 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主耶穌健康

使徒的教訓為著神的經綸,而這教訓是主耶穌健康的話─提前一3~4,六3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提前6:3 若有人教導的不同,不贊同健康的話,就是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話,以及那合乎敬虔的教訓

一切教訓都必須
受使徒教訓
之界限和範圍
的限制

一切教訓都必須受使徒教訓之界限和範圍的限制
今天基督徒中間一切的難處、分裂和混亂都是由於一件事不是只注重使徒教訓的惟一啟示

     

*請參照  1997年 七月訓練  神新約職事極重要的內容  第一篇  使徒的教訓─神在新約中的整個說話,關於神新約的經綸
*請參照  2021年 華語特會 - 召會作爲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  第四篇 眾召會內在的交通,爲着眾召會生機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