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活出新耶路撒冷(生命) VS 作出新耶路撒冷(建造)'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2:19 耶穌回答說,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牠建立起來
2:19 這樣,
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2:21 在祂裡面,
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彼前2:4 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
為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
彼前2:5 也就
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21:10
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
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活出新耶路撒冷

作出新耶路撒冷

藉着生命

藉着建造

約翰福音

當我們讀到約翰福音,就看到主耶穌明確的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10;)

並且祂說,祂來是要建造祂的召會:『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它建立起來。』(19)主耶穌這話是指着祂的身體爲殿說的。(21)

10: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要得救,並且必要入,必要出,也必要找著草場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2:19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牠建立起來
2:21
耶穌以祂的身體為殿說的。

以弗所書

他們在靈裏同被建造,成爲神的居所(弗二22)這就是神在聖經裏所啓示的中心意義,也是神在整個宇宙裏所作的中心工作神自己要進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把他們建造成祂永遠的居所。這就是生命與建造

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2:21 在祂裡面,
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
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歌羅西書, 彼得前書

到了書信使徒們一面說,『基督是我們的生命;』(西三4;)

另一面又說,神要把我們建造成爲屬靈的殿
成爲
祂在靈裏的居所(彼前二5,弗二22)

西3: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彼前2:4 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為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
彼前2:5
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啓示錄

最後到了聖經末了的啓示錄,我們清楚看見一座用金子、珍珠、寶石建造成的聖城,其中還有一棵生命樹。這是一幅很清楚的圖畫,給我們看見,在這個宇宙裏,神中心的工作,就是祂自己要來作祂救贖之人的生命,好把祂所救贖的人,建造成馳永遠的居所。換句話說,生命所產生的結果,乃是一座城,一座宇宙的建築這一座宇宙的城,是從生命樹建造出來的。因此總結來說,聖經就是講生命與建造

21:10 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
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
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請參照  2018 年 感恩節特會 基督身體的實際第六篇 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錫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請參照  2021年 四月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二篇 因素二:緊緊跟隨那藉着時代的職事所得時代完整的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