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何為 '維持基督徒同心合意的因素'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18:19    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甚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

因素

說明

經文

一的實行
照着使徒的教訓

 一的實行同心合意—是照着使徒的教訓42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2:46    他們
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林前4:17   因此我已
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7:17    
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在眾召會中都是這樣吩咐

所有同心合意的人
都堅定持續
在使徒的教訓裏

使徒行傳告訴我們,信徒中間有同心合意,並且所有同心合意的人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裏

各處
各召會
教導眾聖徒同樣的事

使徒們在各處,在各召會中,教導眾聖徒同樣的事—林前四17,七17,十一16,十四34

在全地
各國的各召會中
教導同樣的事

我們也必須在全地各國的各召會中,教導同樣的事—太二八1920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新約啓示
所有的召會
在領受教訓的事上
是一樣的

新約中沒有這個思想:一個教訓適合一處召會,卻不適合其他處召會;反而,新約啓示所有的召會在領受教訓的事上是一樣的—多一9

     

*請參照  2021年 四月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五篇 因素五:眞正的同心合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