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基督徒 '實行同心合意的七項需要'

1:27    只要你們行事爲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 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 有相同的愛, 魂裏聯結, 思念同一件事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七項需要

說明

經文

必須學習
在一個靈裏
同有一個魂

當我們實行同心合意時,必須學習在一個靈裏,同有一個魂—腓一27

1:27   只要你們行事爲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需要
轉向我們的靈
同有一個靈
進到我們的魂裏

我們需要轉向我們的靈,然後同有一個靈而進到我們的魂裏,使我們能同心合意—二25,四2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 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 有相同的愛, 魂裏聯結, 思念同一件事
2:5  你們裏面
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4:2  我勸友歐底亞, 也勸循都基,
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需要
在一樣的心思
一樣的意見裏
彼此和諧

我們若要有真正同心合意的因素,就需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林前一10,七2540

林前1:10   弟兄們,我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林前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
我旣蒙主憐憫成爲忠信的,就題出我的意見
林前7:40   然而,
按我的意見,她若守節更是有福;但我想我也有神的靈了。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
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15:6   使你們
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西1:18   祂也是
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 就是
要思念相同的事, 有相同的愛, 魂裏聯結, 思念同一件事
2:5  你們
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
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在全人裏面
是一
在外面的說話上
也是一

同心合意乃是在我們全人裏面是一,結果我們在外面的說話上也是一—羅十五56

應該
以基督的心思
來思想
以頭的口
來說話

有同一的心思和同一的口,意思是我們只有一個頭—基督,因爲只有頭有心思和口;我們應該以基督的心思來思想,並以頭的口來說話—西一18上,腓二25,四2

說一樣
用同一口說話

當我們同心合意時,我們都說一樣的話;我們都用同一的口說話

讓基督
在我們心裏, 口裏
有地位作一切

要有同心合意並同一的口,惟一的路乃是讓基督在我們的心裏和口裏有地位作一切,使神能得榮耀—弗三17上,21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3:21  
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請參照  2021年 四月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五篇 因素五:眞正的同心合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