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徒 '裏面的個性 VS 外面的性格'

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16:23   祂卻
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爲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爲
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爲着我們生命的長大事奉上的用處,我們必須對付天然的個性

裏面個性

外面性格

我們天然的個性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所是

而我們的性格是我們天然個性外在的表現

天然的個性是我們裏面的所是

性格是我們外在的表現

裏面的天然個性外面的性格,乃是我們這人的精粹、素質

己在裏面,就是我們天然的個性

己顯於外,就是我們的性格

乃是我們的魂生命,而我們的魂生命乃是天然的魂生命也叫作舊人己、魂生命和舊人,全都是天然的,屬於天然的生命

 性格指我們〔裏面的人〕外面的表現。…個性總是外顯於我們的性格中。…性格的組成,約百分之三十是你的天性,百分之七十是你的習性

我們無法改變我們裏面的性情

但我們能改變或改正我們外面的性格

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中,最損害我們用處的,就是照我們天然的個性而活個性是我們在神聖生命的長大上真正的敵人,也是破壞我們在主手中用處的主要因素。

我們必須留意我們本性中,天然個性中的『瘤』;我們若對付這個『瘤』就會長得快,在生命長大上沒有甚麼阻撓對主也會更爲有用

   

*請參照  2021年 華語特會 - 召會作爲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  第六篇 因素六:爲着我們生命的長大並事奉上的用處,對付我們天然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