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為何 '聖徒經歷基督是一件身體的事'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12:4 正如我們
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
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4:2
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裡思念相同的事
4:3 是的,我也求你
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她們;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革利免、並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努力,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
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原由

說明

經文

需要
在身體裡
相互交通的關係


必須
在身體裡
為著身體

凡在身體裡、屬於身體的,都與相互的交通有關;經歷基督需要這樣相互的關係
經歷基督必須是在身體裡並為著身體惟有在身體裡經歷基督,我們才能經歷祂到完滿的地步。(弗四16, 羅十二5。)我們經歷基督必須是在身體裡,並為著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裡思念相同的事
4:3 是的,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她們;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和革利免、並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努力,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如果你要成為一個超特追求基督的人,但不願意為著身體追求基督,主就要限制你,使你的追求枯乾

需要
都為著主的居所
追求基督

許多聖徒,他們經歷了一些事情,但是他們若只顧自己的家,結果他們會發現,他們一切的追求都歸於無有。但願我們都為著主的居所,追求基督;這樣,主就要賜下祝福的雨

惟有在身體裡
經歷基督
才能經歷到
完滿的地步

惟有在身體裡經歷基督,我們才能經歷祂到完滿的地步。這是保羅秘訣的一部分,所以保羅說,“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腓一19。)他認識自己是身體的一個肢體,所以他說,當腓立比的聖徒祈求、禱告的時候,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才能夠叫他得救

與別人
在魂裡是一
並在魂裡聯結
且同魂

經歷基督的秘訣就是與別人在魂裡是一,在魂裡聯結,並且同魂。(腓一27,二21920。)
我們若要在身體裡極完滿的經歷基督,就必須同魂,並且不顧我們的魂。(2030,羅十六34。)因著提摩太與保羅同魂,他就有地位在基督的身體裡經歷基督到極點,正如保羅一樣。(腓二1920,林前四1617,十六10。)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裡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2:19 我在主耶穌裡,盼望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叫我知道關於你們的事,也可魂中快慰
2:20 因我沒有人與我同魂,真正關心你們的事

保羅提摩太
指明
保羅需要提摩太
提摩太
需要保羅

腓立比書開始於:“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所有在腓立比…的聖徒。”“保羅和提摩太”一辭,指明保羅需要提摩太,提摩太需要保羅保羅是榜樣,提摩太不僅是保羅的同工,他更是一位獨特的同工,因為他與保羅同魂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一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