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使徒保羅 '經歷救恩以活基督而顯大基督的秘訣'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
1:9 你愛公義,恨惡不法;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
3:15 我們若將起初的確信堅守到底,就必作基督的同夥了。
6:4 因為那些曾經蒙了光照,嘗過屬天的恩賜,又有分於聖靈
12:3 所以我要你們知道,在神的靈裡說話的,沒有人說,受咒詛的,耶穌!若不是在聖靈裡,也沒有人能說,主,耶穌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經歷的秘訣

說明

經文

需要
耶穌基督之靈
全備的供應

腓立比一章十九節裡的救恩,意思是得著維持並加力,能活基督顯大基督;這需要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十九節說到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5:10 因為
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
1:9 你愛公義,恨惡不法;所以
神,就是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
3:15 我們若
將起初的確信堅守到底,就必作基督的同夥了。
6:4 因為
那些曾經蒙了光照,嘗過屬天的恩賜,又有分於聖靈
12:3 所以我要你們知道,
在神的靈裡說話的,沒有人說,受咒詛的,耶穌!若不是在聖靈裡,也沒有人能說,主,耶穌!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5:16 使我為外邦人
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3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彼前2:5 也就
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
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主觀經歷
日常生活中
常時的救恩

保羅在一章十九節所說的救恩,不是永遠的救恩,乃是主觀的,經歷上的,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時的救恩,為著顯大基督

有分於基督
在生命裡的救恩

活基督以顯大祂,乃是有分於基督在生命裡的救恩;這使我們得救脫離不活基督的失敗,並得救脫離不顯大基督的失敗。(羅五10。)保羅在羅馬五章十節說,“…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

經歷救恩的秘訣
就是
耶穌基督之靈
全備的供應

享受並有分那靈

保羅經歷救恩的秘訣,就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當我們享受那靈並有分於祂,基督就得著顯大,並成為我們的彰顯。(來一9下,三15下,六4下,林前十二3下。)

需要
在身體的生活裡
留在建造身體
的祭司事奉裡

我們需要在身體的生活裡,並留在建造身體的祭司事奉裡,使我們享受那靈全備的供應身體的供應,好顯大基督。(詩一三三2,出三十2331,腓一19,羅十五16,彼前二59。)

     

*請參照  二○○二年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二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彰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