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立比書 二章 5-11節 看 '信徒在主觀上是如何經歷基督的'

2: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2:6
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2:7 反而
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8
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9 所以
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裡,
萬膝都要跪拜
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
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主觀經歷

說明

 相關經文

基督的
人性生活

我們必須在基督的人性生活上,特別是在倒空自己、降卑自己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而緊持不放等事上,作祂的同伴。(67。)

2: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2:6
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2:7 反而
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8 既顯為
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基督的
被釘死十字架

我們有釘十字架的基督為我們的榜樣,這榜樣就是我們裡面釘十字架的生命。(加二20。)在腓立比二章五至八節,基督降卑的步驟,乃是釘十字架生命各方面完全的活出

基督的
復活大能

以這個釘十架的生命為我們的榜樣,就能開啟復活之門,帶我們進入復活的大能裡。(三10。)
地上最高的生活,乃是釘十字架的生活;每當我們過釘十字架的生活時,神就會帶我們進入復活裡。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3:10 使我
認識基督, 並祂復活的大能, 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 模成祂的死

基督的
升天被高舉

基督不僅客觀的在宇宙中被高舉,也要主觀的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被高舉。當我們以基督這釘十字架的生命,作我們日常生活的榜樣,祂就在我們裡面被高舉。要讓基督在我們裡面被高舉的路,就是以這釘十字架的生命,作我們日常生活的榜樣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乃是那使基督被高舉的大能。(腓一19。)

2:9 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在耶穌的名裡,萬膝都要跪拜,
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
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請參照  2002年 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三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