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得勝者的產生, 負擔, 賞賜'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著職事的工作,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得勝者

 說明

 經文

由得勝的基督
作七倍加強的靈
所產生


負擔
建造
基督身體
豫備基督新婦
終極完成
新耶路撒冷

得勝者得勝的基督作爲七倍加強的靈所產生,他們有負擔要建造基督的身體豫備基督的新婦,爲着在國度時代新耶路撒冷初步的完成,至終爲着在新天新地裏新耶路撒冷完滿的完成—弗四16,啓五6,十九79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著職事的工作,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得勝者是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弗四1216,啓二7下,三1221

沒有得勝者
身體無法建造
沒有建造起來
基督就無法回來

沒有得勝者基督的身體就無法建造起來,而基督的身體若沒有建造起來基督無法回來迎娶新婦—十九79

主所給應許

得勝者
現今的享受
千年國的賞賜

在啓示錄二、三章的七封書信中,每一封末了主所給的應許,都是說出得勝者現今的享受,以及在要來的千年國給他們的賞賜—二7下,11下,17下,2628,三51221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2:2     我知道你的行爲、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是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
2:3     你也有忍耐,曾爲我的名忍受一切,並不乏倦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享受主快樂
得着主賞賜

必須現今
在今世贏得祂
忠信的享受祂

我們若要在來世進去享受主的快樂,得着主作我們極大的賞賜,就必須現今在今世贏得祂並忠信的享受祂—太二五21下,23下,腓三89,創十五1

25:21    主人對他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旣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5:23    主人對他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旣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原則

我們的所是
要成爲
我們的賞賜

我們今天若不忠信的享受經歷基督作祂各樣應許的實際就不能在國度時代有分於這些應許的實現原則乃是:我們的所是要成爲我們的賞賜—林前九2427

林前9: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林前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華冠,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華冠
林前9:26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鬭拳不像打空氣的
林前9:27   我乃是痛擊己身,叫身爲奴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不蒙稱許

     

*請參照  2021年 四月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八篇 因素八:在恢復的召會中 過得勝的生活,以終極完成神聖的經綸並成爲新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