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聖徒如何對眞理絕對'

 

8:32   你們必認識眞理,眞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貳2    愛你們是
因眞理的緣故,這眞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約叁3   有弟兄
來見證你持守眞理,就是你在眞理中行事爲人,我就大大歡樂
約叁4   我聽見
我的兒女們在眞理中行事爲人,我的喜樂沒有比這個更大的。
約叁8   所以我們應該款待、供應這樣的人,
使我們能成爲在眞理上的同工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爲
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彼前1:22   你們
旣因順從眞理,潔淨了自己的魂,以致愛弟兄沒有假冒,就當從清潔的心裏彼此熱切相愛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
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眞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眞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眞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23:23  
當買眞理不可出賣要買智慧、訓誨和聰明。

     

對眞理絕對

說明

經文

必須維持
神聖眞理的絕對

神聖的眞理是絕對的,我們必須對眞理絕對,並維持神聖眞理的絕對—約叁348

8:32   你們必認識眞理眞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貳2    你們是因眞理的緣故這眞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約叁3   有弟兄見證你持守眞理,就是你在眞理中行事爲人,我就大大歡樂
約叁4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在眞理中行事爲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
約叁8   所以我們應該款待、供應這樣的人,使我們能成爲在眞理上的同工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爲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彼前1:22   你們旣因順從眞理,潔淨了自己的魂,以致愛弟兄沒有假冒,就當從清潔的心裏彼此熱切相愛

必須
站在眞理一邊
反對自己

從自己裏面
得蒙拯救

眞理是惟一的標準,我們必須站在眞理一邊反對自己;惟有當我們從自己裏面得蒙拯救,纔有可能維持眞理的絕對—約八32,約貳2,約叁34

不顧情感
不講關係
不爲個人

對眞理絕對,就是不顧情感,就是不講關係,就是不爲着個人—太十六2425,彼前一22

認識神
認識神的話

眞理對我們若不是絕對的事,我們就是不認識神,也不認識神的話—帖後二10,約壹五20

帖後2:10   並且在那滅亡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欺騙;因他們不領受對眞理的愛,使他們得救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眞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眞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眞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23:23   當買眞理不可出賣要買智慧、訓誨和聰明
彼後2:2   有許多人將要隨從他們的邪蕩,叫眞理的路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

當買眞理
不爲自己
犧牲神的眞理

我們對眞理若不絕對,就會爲我們自己或自己的願望,犧牲神的眞理—箴二三23

需要
尊重神的眞理
走眞理的路

不委屈眞理

我們需要尊重神的眞理,走眞理的路,一點不委屈眞理—彼後二2

 

*請參照  2021年 國殤節國際特會 -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   第一篇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維持眞理的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給眞理作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