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召會如何是眞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眞理的柱石和根基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1:22   
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17   因爲
律法是藉着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着耶穌基督來的

     

柱石和根基

說明

經文

認識, 見證
主乃是眞理

主要祂的召會認識祂乃是眞理好見證祂是眞理—約十四6,十八37,約壹一6,五20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18:37     彼拉多就對祂說,這樣,你不是王麼?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爲此而生,也爲此來到世間,爲要給眞理作見證;凡屬眞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

眞理
一切眞實事物
神具體化身
基督
基督身體
召會

 提前三章十五節的眞理,指神話語所啓示一切眞實的事物,主要的是作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以及作基督身體的召會—二4,西二919

提前2:4     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眞理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西2:19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召會
基督身體

眞理就是三一神,以基督爲具體化身、中心和彰顯,以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神的家、和神的國9節,弗一2223,四16,提前三15,約三35

1:22    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眞理的柱石和根基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17   因爲律法是藉着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着耶穌基督來的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提前2:4    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眞理

支持, 見證
基督實際

召會支持基督這實際;召會向全宇宙見證基督(並且惟有基督)是實際—一1417,十四6

需要
教導眞理
活的眞理

我們建造怎樣的召會,在於我們教導怎樣的眞理;因此,迫切需要活的眞理來產生召會幫助召會存在,並且建造召會—提前三15

支持眞理柱石
托住柱石
根基
見證
基督是神奧祕

召會支持眞理的柱石,和托住柱石的根基見證基督是神的奧祕召會基督的奧祕這個實際(眞理)—西二2,弗三4

必須
帶領聖徒
進入眞理

我們所必須應付的最大需要,乃是帶領聖徒進入眞理眾聖徒應當在神聖的啓示上受訓練—二4

 

*請參照  2021年 國殤節國際特會 -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   第五篇 維持召會是眞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神團體的顯現於肉體這眞理,並給這眞理作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