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以色列人得獲迦南地 看 '聖徒如何得著屬靈的福份'

12:3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13:14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
13:15
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3:17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34:1 摩西從摩押平原登尼波山,上了那與耶利哥相對的毘斯迦山頂。
耶和華把全地指給他看,就是基列直到但
27:3
你過了河,得以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你流奶與蜜之地,正如耶和華你列祖之神所應許你的,就要把這律法的一切話寫在石頭上。

     

如何得著

 說明

經文

信到那裡
得到那裡

得獲迦南根本的原因是由於信心,先有亞伯拉罕憑信心來到迦南;繼有約瑟等憑信心希望迦南(50:25)再有摩西憑信心領會眾出離埃及,奔往迦南;終有約書亞等同會眾進入迦南;並憑信心拈閹分迦南地業,在未佔領之前,即先憑信心接受了。我們今日所得屬靈迦南的地業,更是需要信心,我們的信心多大,得的福氣多大。如保羅說:各人皆是照著信心的量而蒙恩(12:3)

50:25 約瑟叫以色列的子孫起誓,說,神必定看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裏帶上去
12:3 我藉
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13:14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
13:15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3:17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34:1 摩西從摩押平原登尼波山,上了那與耶利哥相對的毘斯迦山頂。
耶和華把全地指給他看,就是基列直到但
34:2 拿弗他利
全地、以法蓮和瑪拿西的、猶大全地直到西海、
34:3
南地,以及那平原,就是棕樹城耶利哥的山谷,直到瑣珥
34:4 耶和華對他說,這
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說,我必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我使你親眼看見了,你卻不得過到那裏去。

那裡
那裡

當日神命亞伯拉罕立在希伯侖山岡上,叫他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13:14-l5)摩西臨終時,神亦使他登尼波山巔,將猶太全地都指給他看:我必將這地賜給你(亞伯拉罕)的後裔。”(34:1-4)可見以色列人所得的地,是在他們先祖的眼光裡,預先看到的,他們看到那裡就得到那裡

那裡
那裡

神預先曾對亞伯拉罕說: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我必把這地賜給你。”(13:17)此時神對約書亞說: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1:2-4)我們所當注意的是:凡腳掌所踏之地……我都……賜給你們了。”此言是說腳踏到何處,就得到何處

那裡
那裡

神固已將迦南賜以色列入,但還須他們自己去交戰,將敵人驅逐,方能得獲他們的地業。雖然神已將仇敵交付他們,勝過仇敵,驅逐仇敵,也是最容易的事;但還須會眾遵命出去交戰,連已得地業的那兩個半支派,也要出去助戰(1:12-18)

1:11 你們要走遍營中,吩咐百姓說,當豫備食物,因為三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但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神賜你們為業之地
1:13 你們當記得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話,說,耶和華你們的神使你們得享安息,也必將這地賜給你們
1:14 你們的妻子、孩子、牲畜,都可以留在約但河東,摩西所給你們的地;但
你們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列隊在你們的弟兄前面過去,幫助他們
1:6
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經歷那裡
那裡

過約旦河、攻耶利哥、戰伯和侖,皆是生命的經歷生命經歷到了那一步,就得那一步信徒在靈界中之得獲,莫不是憑著生命經歷

接受那裡

 

那裡

這是說信心的接受,如拈鬮分地。如耶穌分五餅二魚分多分少皆隨人所要(6:11)
神對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只要剛強,大大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我們今日要得迦南靈界地業,亦唯有擴大信量睜開靈眼,躬行實踐地去與敵交戰

   

*請參照  聖經要義-賈玉銘  約書亞記  第四章   救恩之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