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書亞記一章5-9節 看 '神對約書亞的吩咐、應許和鼓勵'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對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
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1:4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大河,就是伯拉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1:5
你一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1:6
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默想,好使你照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謹守遵行。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你也必凡事順利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
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一章

 說明

經文

三次吩咐
照律法
謹守遵行

1:7 … 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
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默想
好使你照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謹守遵行

1:5 你一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1:6
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1:8
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默想,好使你照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謹守遵行。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你也必凡事順利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
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六次應許
(六項必)

1:5 你一生的日子,
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
必不撇下你,
也不丟棄你
1:6 .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
1:8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
必凡事順利
1:9 … 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
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三次鼓勵
當剛強壯膽

1:7 只謹守遵行剛強,大大壯膽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
1:6 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一篇 神對約書亞的吩咐、應許和鼓勵 (約書亞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