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士師記十七至十八章 看 '以色列在敬拜神之事上的背道'

9:2    向他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着這道路上的人,無論男女,都可以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18:26    在會堂裏放膽講論起來百基拉和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神的道路給他講解得更加詳確
彼後2:2    有許多人將要隨從他們的邪蕩,叫真理的路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
彼後2:15    離棄正路而走迷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曾經貪愛不義的工價
彼後2:21    他們認識義路竟轉離所傳授給他們神聖的誡命倒不如不認識爲妙
11    他們有禍了!因爲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爲工價向着巴蘭的錯謬直闖,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

     

以色列的背道

說明

經文

離開神的道路
別的道路
跟從神以外的事物
耶穌基督的名
敬拜神的掩飾下
爲自己作事

背道的意思就是離開神的道路,而走別的道路,跟從神以外的事物;背道就是在耶穌基督的名下在敬拜神的掩飾下,爲自己作事—徒九2,十八26,彼後二21521,猶11,士十八3031

17:3  米迦就把這一千一百錠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說,我將這銀子從我手中分別爲聖歸給耶和華,好給我兒子製作一個雕像,和一個鑄像。現在我還是交給你。
17:4  米迦將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將二百錠銀子交給銀匠,製作成一個雕像,和一個鑄像;那像就在米迦的屋內
17:5  米迦這人有了神堂,又製造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叫他一個兒子承接聖職作他的祭司
17:7   猶大的伯利恆有一個少年人,是猶大族的利未人;他在那裏寄居。
17:8  這人離開猶大的伯利恆城,要找一個可寄居的地方。他行路的時候,到了以法蓮山地,走到米迦的家
17:9   米迦對他說,你從那裏來?他說,我是利未人,從猶大的伯利恆來;我一路走來,要找一個可寄居的地方
17:10   米迦說,你可以住在我這裏,作我的父和祭司;我每年給你十錠銀子、一套衣服、和維生的食物。利未人就跟他去了。
17:11  利未人情願與那人同住;那人看這少年人如自己的兒子一樣。
17:12  米迦使這利未人承接聖職這少年人就作他的祭司,住在他家裏
17:13米迦說,現在我知道耶和華必以好處待我,因這利未人作了我的祭司
18:30  人就爲自己設立那雕像;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約拿單,和他的子孫作但支派的祭司,直到那地遭擄掠的日子
18:31  神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爲自己設立米迦所製作的雕像也有多少日子

米迦的家是神堂
偶像
以弗得
雇用的祭司

米迦的家是神堂,有偶像(作基督的頂替品)、以弗得(代表神的權柄)、以及雇用的祭司(代表聖品階級與平信徒制度713),這描繪今天基督徒中間在敬拜神的事上背道的情形

獻給神的東西
攙雜着
拜偶像的酵

米迦的母親將東西獻給神,但她獻給神的東西攙雜着拜偶像的酵;(14;)基督教裏也有同樣的攙雜與背道的光景存在

米迦的神堂這圖畫
應用於
基督教的情形

我們可將米迦的『神堂』這幅圖畫,(5,)應用於基督教的情形

有許多
米迦的『神堂』
滿了偶像
作基督的頂替品

今天的基督教有許多米迦的『神堂』;羅馬天主教、國教、各宗各派、和許多獨立團體都是米迦的『神堂』滿了偶像,作基督的頂替品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六篇 士師記的內在意義和以色列在敬拜神之事上的背道 (士師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