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舊約 看 '參孫的歷史 VS 以色列人的歷史'

16:28 參孫呼求耶和華說,主耶和華阿,求你記念我。神阿,求你賜我力量,就只這一次,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一次報那剜我雙眼的仇
16:29 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中間的柱子右手一根,左手一根,並且靠著柱子
16:30 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他盡力屈身,房子就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的時候所殺的人,比活著時所殺的還多
16:31 參孫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都下去取他的屍首,抬上來葬在瑣拉和以實陶之間,在他父親瑪挪亞的墳墓裏參孫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
11:32 此外,我還要再說甚麼?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申言者的事,時間就不彀我用了。
11:33 他們藉著信,制伏了列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11:34 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得著加力,爭戰顯出大能,打退外邦的軍隊

   

參孫的歷史

以色列人的歷史

參孫未誕生以前,神對他一生的計畫早就啟示了,他是作拿細耳人的,借著他來拯救以色列人

以色列國也是如此,神對這國的計畫在它未生存以前早就啟示了亞伯拉罕。這國當向神分別為聖並完全榮耀祂,因那拯救者要借著這國來臨

參孫作拿細耳人的時候,就得到奇妙的能力勝過他的仇敵

以色列國也是如此,在約書亞的領導之下,以色列國分別為聖並奉獻,所以有勝過敵人的能力

參孫再三不順從、放縱、犯罪、得罪神

以色列也是如此,在士師們的治理之下,常常遠離神

參孫每次被仇敵捆綁的時候,神給他力量,蒙了拯救

以色列國也是如此,每次被仇敵捆綁的時候,神都用祂的大能來拯救他們

參孫過分的得罪神,所以神遠離他

以色列國也是如此,他們也過分的得罪神,所以神就離棄他們一段時間,使他們分散在外邦受欺壓

神離開參孫的時候,就被仇敵俘擄,挖去眼睛,為他們推磨,又常被戲弄

以色列國也是如此,當神離開他們的時候,敵人即擄他們去,使這蒙愛的國如同瞎著眼睛,分散各地,被外邦人所嘲笑欺侮

最後參孫轉向神神就聽他的禱告,再一次用他來榮耀神自己

以色列人到最後也會悔改轉向神,神也要聽他們的呼求他們來為祂自己的榮耀

   

*請參照   恢復版聖經  士師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