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路得如何按着她的身分, 使用她的權利'

2:15    她起來又拾取麥穗波阿斯吩咐僕人說,她就是在禾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她,不可羞辱她;
2:16   
要從捆裏抽出些來,留給她拾取,不可斥責她。
2:17    這樣,
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2:18    她就
把所拾取的帶進城去給婆婆看,又把她喫飽了所剩的拿出來給婆婆。
2:19    婆婆對她說,你今日
在那裏拾取麥穗,在那裏作工呢?願那顧恤你的蒙福。路得就告訴婆婆她在誰那裏作工,說,我今日在一個名叫波阿斯的人那裏作工

       

 身分

權利

 說明

經文

從異邦
歸向神的人

有分於
神豐富的產業

路得記二章說到路得這位從異邦背景歸向神的人,使用她的權利,好有分於神選民產業的豐富出產

2:15    她起來又拾取麥穗波阿斯吩咐僕人說,她就是在禾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她不可羞辱她
2:16    要從捆裏抽出些來,留給她拾取不可斥責她
2:17    這樣,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2:18    她就把所拾取的帶進城去給婆婆看,又把她喫飽了所剩的拿出來給婆婆。
2:19    婆婆對她說,你今日在那裏拾取麥穗,在那裏作工呢?願那顧恤你的蒙福。路得就告訴婆婆她在誰那裏作工,說,我今日在一個名叫波阿斯的人那裏作工
23:22    你們收割地的莊稼時,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收割時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19:10    不可摘盡葡萄園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園所掉的果子,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24:19    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在田裏,不可回去拾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寄居者

窮人

寡婦

拾取收割時
所遺落的麥穗

路得按着她那寄居者、窮人、和寡婦的三重身分,使用她的權利拾取收割時所遺落的;她拾取麥穗不是她的乞討,乃是她的權利

條例
賜福

關於收割莊稼的事,神的條例乃是:以色列人若將田角和收割時所遺落的留給窮人、寄居的和孤兒寡婦耶和華就要賜福與他們—利二三22,十九910,申二四19

主宰權柄

波阿斯順從這條例,由此見證他對耶和華大有信心;在神的主宰權柄之下,這條例似乎是爲路得一人寫的

罪人

享受
那地的出產

得着, 據有
美地的出產

得着基督

據有基督
經歷基督
享受基督

路得來到美地以後,就有權利享受那地的出產;照樣,我們信入基督以後,也有權利享受祂作我們的美地;路得使用她的權利,得着並據有美地的出產,這表徵我們信入基督,在我們與祂『聯合』的靈裏(羅八16,林前六17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之後,就必須開始追求基督,以得着、據有、經歷並享受祂。(腓三716。)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3:11    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有分基督

有享受基督的路,   地位

資格, 權利

路得記描繪罪人有分於基督並享受基督的路、地位、資格和權利;照着神的定命,我們信入基督的人有資格和地位可以支取我們享受基督的權利。(西一12,啓二7,二二14。)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2:14    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十篇 路得揀選她的目標,使用她的權利,尋找她的安息,並得着賞賜來爲着神的經綸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