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路得的安息 '一位丈夫(基督) VS 一個家(召會)'

3: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女兒阿,我不當爲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麼?
3:2   
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波阿斯不是我們相識的人麼?看哪,他今夜在禾場上簸大麥
3:3   
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禾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直等他喫喝完了
3:4    到他躺下的時候,你
看準他躺臥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裏;他必告訴你所當作的事。
3:5   
路得說,凡你所說的,我必遵行

   

一位丈夫(基督)

一個家(召會)

拿俄米知道,作路得丈夫合式的人,乃是波阿斯;因此,拿俄米充當『中間人』,以促成路得結婚
真正的新約執事就像拿俄米激動基督裏的信徒愛祂,以祂作新郎,好接受祂作丈夫—林後十一2,啓十九7,二一910

路得來到美地使用她的權利享受美地豐富的出產後,還需要一個家使她得着安息;這樣的安息只能藉着婚姻而得

林後11:2    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3: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女兒阿,我不當爲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麼?
3:2    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波阿斯不是我們相識的人麼?看哪,他今夜在禾場上簸大麥
3:3    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禾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直等他喫喝完了
3:4    到他躺下的時候,你看準他躺臥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裏;他必告訴你所當作的事。
3:5    路得說,凡你所說的,我必遵行

我們得着安息惟一的路乃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丈夫;我們必須認識祂是我們的丈夫接受祂作我們的丈夫,活在與祂最親近、最密切的接觸裏—林前二9,參十六22

雖然我們得救並愛主,但我們若要得着一個家作我們的安息,就必須嫁給主耶穌以祂爲我們的丈夫,以召會爲我們的家,在其中與祂一同生活—羅七4,林後十一2,弗五2527

林前2:9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爲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16:22    若有人不愛主,他就是可咒可詛的主來了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爲召會捨了自己
5:26    聖化召會,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我們若嫁給基督,以祂爲我們的丈夫,我們的生活就要改變;我們會領悟,我們必須有妻子的貞潔,並且會學習如何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與祂在一裏行事爲人—林後二10

基督作我們的丈夫召會作我們的家,合起來乃是一個完整的單位,使我們得着正確、充分的安息。(32。)

林後2:10    你們饒恕誰甚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爲你們饒恕的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十篇 路得揀選她的目標,使用她的權利,尋找她的安息,並得着賞賜來爲着神的經綸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