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殿一根叫 '波阿斯' 的柱子 看 '在召會生活中是柱子的人'

王上7:21    他將兩根柱子立在殿廊前頭右邊立一根,起名叫雅斤左邊立一根,起名叫波阿斯
2:9    又知道
所賜給我的恩典,那被視爲柱石的雅各、磯法、約翰,就向我和巴拿巴伸出右手彼此相交,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裏去,他們卻往受割禮的人那裏去;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是柱子的人

 說明

經文

像波阿斯的人

神建造的標記
神建造的見證

實行身體生活
被變化的人

那些成爲像波阿斯的人,在召會生活乃是柱子聖殿其中一根柱子名叫『波阿斯』—王上七21);在聖經裏,柱子是神建造的標記、見證,神的建造乃是藉着在實行身體生活中被變化而成的—創二八22上,王上七1522,加二9,提前三15,啓三12,羅十二2,弗四1112

王上7:21    他將兩根柱子立在殿廊前頭:右邊立一根,起名叫雅斤;左邊立一根,起名叫波阿斯。
2:9    又知道所賜給我的恩典,那被視爲柱石的雅各、磯法、約翰,就向我和巴拿巴伸出右手彼此相交,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裏去,他們卻往受割禮的人那裏去;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一直
在神審判下的人
一無價值
只配
死與埋葬的人

那些在召會生活中是柱子的人,乃是一直在神的審判(銅)之下,領悟他們是在肉體裏的人,一無價值,只配死與埋葬—詩五一5,出四19,羅七18,太三1617

王上7:15    他製造兩根銅柱,每根柱子高十八肘,柱子圍十二肘;
4:3    耶和華說把杖丟在地上。他一丟在地上,杖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
7:18    我知道住在我裏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爲立志爲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一無所是的
只彀資格釘死

我們必須斷定自己是一無所是的,只彀資格釘死;我們無論是甚麼,都是因着神的恩,並且勞苦的不是我們乃是神的恩—林前十五10,加二20,彼前五57

林前15: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愛主, 經歷

樣子像銅的人

我們愛主並經歷祂是那樣子像銅的人,(結四十3,)祂就成爲我們超凡的愛、極廣的寬恕、無上的信實、盡致的卑微、絕頂的純潔、至聖至義、光明正大—腓四58

40:3    祂帶我到那裏,見有一個人,樣子像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葦子,站在門口
4: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

在神建造中
作柱子的人

承擔責任的人

殿裏柱子的柱頂有『裝修的格子網〔如格子架〕和擰成的鍊索形成的花圈』;這些表徵錯綜複雜的光景,而那些在神建造中作柱子的人,在其中生活並承擔責任—王上七17,林後一12,四78

王上7:17    柱子上端的柱頂有裝修的格子網和擰成的鍊索形成的花圈,一個柱頂有七個,另一個柱頂也有七個。
林後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着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爲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林後4:8    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波阿斯與路得豫表基督與召會 (路得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